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竹塹國樂節‧瘋國樂、賞絲竹

新竹--竹塹國樂節‧瘋國樂、賞絲竹

奏響蘊含古典情感的民族樂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18 22:24   更新日期: 2013-06-18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2013竹塹國樂節」將在76日(星期六)至728日(星期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隆重展開為期三週18場次的精彩節目。18日上午由連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團隊新竹市立三民國中國樂團演奏〈噶瑪蘭〉,以及2013竹塹盃國樂器樂大賽個人組冠亞軍:林家禾、曾千芸,分別帶來〈飛歌〉及〈百鳥朝鳳〉,共同以台灣國樂新生代之姿為「2013竹塹國樂節」暖場造勢。

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除了有讓你回味無窮的貢丸、米粉、九降風,更有使人意想不到、念念不忘的跨國、經典、絲竹風。今年適逢新竹火車站100週年紀念,藉由竹塹國樂節匯聚傳統精粹、再現經典風華,傳達作為台灣國樂火車頭的企圖心。誠摯地邀請全台民眾、各界嘉賓相約新竹,在炎炎夏日一同來到風城瘋國樂、賞絲竹。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以「金蛇狂舞風城樂揚」為主題,計有海內外37個團隊參演,更首度串聯「2013台積心築藝術季」,實屬創舉,值得期待。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任許峻郎表示,台積心築藝術季向來秉持以企業贊助的力量讓美育播種於社會、使藝術深耕於社區。今年首度支持紮根在地的新竹青年國樂團,以文學名著「紅樓夢」為藝術季的尾聲奏響蘊含古典情感的民族樂音,也希望藉此帶動政府、企業與表演團隊的良性互動,讓社區藝術節慶充滿無比想像、無限可能。

2013竹塹國樂節」整體規劃「大師交會」、「華人交流」、「多元交融」、「流行交鋒」、「大賽交手」、「校園交際」、「專題講座」等七大系列總計18場次節目,將有1場次自由入場、2場次售票入場、15場次索票入場;索票場次將自629日(星期六)起,接續於630日(星期日)、76日(星期六)、77日(星期日)、713日(星期六)、720日(星期六)等六個時段的上午9時起在演藝廳一樓服務台免費索票,以便利全台民眾於假日休閒期間索取;售票節目分別為720日(星期六)晚間730分的「紅樓夢」以及727日(星期六)下午230分的「名家名曲」,兩場次即日起可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