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金牌教練歸隊 目標再現奧運桂冠榮耀

金牌教練歸隊 目標再現奧運桂冠榮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0 15:39   更新日期: 2013-06-20 15:39   天眼日報記者 謝佩妮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佩妮/台北市報導】

為延續我國跆拳道國際競爭優勢,教育部體育署輔導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於本(102)年5月下旬辦理選拔,遴選男女各8個量級優秀選手計48位,將於7月1日起進駐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實施亞運培訓第1階段第3期培訓外,也組成教練團及專案運科小組,務期透過技巧、戰術、體能的強化訓練,輔以運科支援的介入,維持我國跆拳道優異的競技實力,並以2016年里約奧運再現金牌桂冠榮耀為目標。

體育署表示,我國跆拳道代表隊在近幾屆亞運、奧運會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2006年杜哈亞運獲1金2銀4銅,2010年廣州亞運獲2金3銅,2004年雅典奧運獲2金1銀,2008年北京奧運獲2銅,2012年倫敦奧運獲1銅。惟近幾年各國在重要賽會中獲牌實力大增(如附表),國際跆拳道整體競爭強度已較以往提高許多。

為維持、精進我國跆拳道實力,並在接續舉辦的2014年仁川亞運、2016年里約奧運中獲得金牌、延續榮耀,體育署表示,除輔導協會舉辦選拔遴選優秀選手進駐國訓中心實施集訓,也組成5人教練團負責研擬與執行整體培訓計畫及選手培訓專案,俾全權且充分地掌握培訓,為績效負責。教練團中包含經過多次聯繫後順利聘請的,曾指導我國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獲得2金的伊朗籍教練瑞札再次來臺。瑞札教練目前已進駐國訓中心指導我國參加2014年亞運培訓隊,並與教練團擬定完成訓練計畫,及專責體能訓練工作;另外教練團中也包含韓國籍教練劉泳大,劉教練擔任選手時期,曾獲2006年杜哈亞運男子58公斤級金牌,此次來臺,除協助技術指導外,也擔任選手對練對象。

此外,體育署也組成跆拳道專案運科小組,邀請魏香明教授擔任召集人,負責統籌跆拳道隊訓練需求、人力支援調配、資源整合等事宜。小組內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分工協助教練、選手訓練事務,包括徐台閣教授負責生理生化及與伊朗籍體能教練瑞札合作規畫執行體能訓練;謝富秀教授與呂東武教授負責技術與力學相關運科支援;林聖章醫師協助選手體重控制、營養補給及飲食調控;戴淑華小姐負責講授最新跆拳道規則及裁判判決;醫學方面由張煥禎院長擔任隨隊醫師,另外隨隊防護員為劉婉莉與役男陳毅桓。同時為強化選手對身心的調和與認識,體育署也將進一步邀請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針對亞運跆拳道培訓隊教練及選手實施專題講座,務期以建立專業團隊支援模式,全力協助選手達致成功。

體育署進一步表示,跆拳道培訓隊集訓期間,該署與國訓中心同仁也將全力提供所需的行政服務、資源,與協會及各選手、教練共同攜手合作,全力備戰,以爭取2014仁川亞運佳績,及於2016年里約奧運再現金牌桂冠榮耀。

附檔: 附表 近2屆亞運、奧運、世錦賽金牌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