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紫絲帶防暴音樂會宣導活動記者會

紫絲帶防暴音樂會宣導活動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1 15:51   更新日期: 2013-06-21 15:5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辦理守護人權【暴力零容忍】-紫絲帶防暴音樂會宣導活動記者會,在親民大廳召開,由社會處長丁彥哲主持。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今年為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15週年,為宣導民眾反暴力、防暴力,家人彼此之間不使用暴力方式互相對待至親與至愛,本府與雲萱基金會訂630日下午2點半起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一場守護人權暴力零容忍】紫絲帶防暴音樂會宣導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丁彥哲指出,這項活動目的以「紫絲帶」象徵暴力零容忍,性別平等和向上提昇的一股力量,及110報案專線、113保護專線之訴求,以增進民眾對家暴防治的認識,促進家庭和諧維繫婚姻生活,減少暴力的發生,家暴法立法15年以來,家暴被害人近7成仍以親密關係中的女性為主,顯見在家庭乃至兩性互動中,女性仍易因其平時所扮演角色或是社會期待的角色,致使女性在家庭仍然處於弱勢地位。每年母親節全國各地家戶都溫馨的在慶祝和祝福母親節平安幸福和快樂,婚姻中的女性除了扮演人妻角色外,也是人母的身份,因此希望全民都能尊重女性,一起向上提升性別平等觀,不使用暴力對待親密家人。

雲萱基金會常務董事程貴美表示、近年持續辦理家暴議題宣導,以觀念灌輸為優先,從觀念的調整進而認識家庭經營、對暴力有正確的認知,都是防止暴力持續發生甚至形成代間傳遞的方式,今年也是雲萱成立15週年,回顧過往與展望未來,都將持續不餘遺力推動家暴防治工作。這次將邀請薩克斯風好手陳國郎三人組、以及雲萱聆韻社演唱婚姻四部曲,讓民眾感受婚前戀愛甜密、結婚幸福、婚後的磨合衝突以及珍惜老來伴的百年好合等喚起家人維繫家庭的重要性。

活動中並有話劇表演、兒童著色及創意繪畫比賽、家暴防治大會考、紫絲帶串珠及紫絲帶DIY創作、乳癌檢查、各協辦單位福利宣導、以及邀請全家連署簽名反暴力及許願愛家活動、歡迎民眾帶著5-6月份愛心發票1-5張至會場兌換跳蚤市場各項生活用品、文具或玩偶、二手書籍和衣物等,愛心滿滿,家庭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