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被退回 議員同感痛心

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被退回 議員同感痛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1 17:31   更新日期: 2013-06-21 17:31   府會記者 蘇麥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蘇麥芬/台中市報導】

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被退回 議員同感痛心

「臺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罰則因訂得比中央嚴格被市議會退回,市議員朱暖英、黃馨慧今(21)日在市政總質詢對此結果表示痛心,並肯定市府推動的用心,希望市長胡志強不要氣餒。胡市長表示,草案未經討論就被回,他跟委員一樣遺憾,還加二分無奈,「救人哪裡有太嚴的,他實在不懂。」

朱暖英議員表示,因為胡市長可以感受被害者心中傷痛,市府積極推出反酒駕自治條例,雖然有部分議員持不同看到,但是人命關心,市府仍要持續努力,讓臺中市成為嚴懲酒駕的城市。

曾經發生妹妹被酒駕者撞死的黃馨慧議員則痛心指出,酒駕條例草案被退回,有人說這是玩假的,她相當難過,媒體每天在播,多少民眾因酒駕失去生命,「對的事情要執行」,市長不要氣餒,她支持「連坐法」,怕被罰錢,為什麼不花時間勸導民眾不要喝酒,喝酒的人不會控制自己,身邊的人多一點責任、多一點雞婆,這樣社會才會更安全。

對此,胡市長表示,有些人在說,臺中是酒醉駕車的地獄城市,他覺得臺中市應該是吸毒者的地獄城市、犯罪謀殺的地獄城市,這樣臺中市的治安才會好,草案未經討論就被,他跟委員一樣遺憾,還加二分無奈。

他也指出,有人表示臺中市做的比中央嚴是「民粹」,但為了救命,沒有什麼嚴和鬆,我們會太嚴嗎,「多救一個人,更嚴也應該。」這是救命,市府規定坐在旁邊的人沒有勸導會被罰,救的人也是同車者跟酒駕者,「救人哪裡有太嚴的,他實在不懂。」

「臺中只想減少悲劇不斷發生。」胡市長說,臺中市從議會開始反酒駕,甚至跑在中央前面,怎麼會說是臺中市跟著「民粹」跑,而且有3千個人對酒駕防制自治條例按「讚」,還有民眾說最好是鞭刑,如果修改條例改鞭刑,那才是民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