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神木國小併校最後一屆畢業生22日離情依依

南投縣神木國小併校最後一屆畢業生22日離情依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2 13:16   更新日期: 2013-06-23 01:25   天眼日報記者 溫鳳佳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溫鳳佳/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神木國小併校最後一屆畢業生22日離情依依

在「青青校樹」悠揚歌聲中,神木國小校旗緩緩降下,這個培育出49屆畢業生的校園正式落幕。昨(22)日上午,南投縣神木國小舉辦第49屆畢業典禮,也是該校最後一屆的畢業典禮,從今(102)年8月新學期開始,神木國小將併入同富國小。昨日的畢業典禮上,許多該校畢業校友、師長皆來道別,現場離情依依。

代理縣長陳志清、議會祕書長陳國忠、縣府教育處長黃寶園、議員史清水及許多關心神木國小的校長、地方人士都齊聚ㄧ堂,參加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神木國小第49屆畢業生共2名,分別是楊雅文、陳孟臻,各由陳代理縣長、陳秘書長頒發縣長獎、議長獎等獎項。而該校在校生尚有章雨涵、黃子育、鄭宥靜等3名,因為併校後將不再是神木國小學生,所以頒校長獎及家長會長獎時,這5位同學都分別獲頒自行車1台及手錶1支作紀念,產生在校生跟畢業生共同領獎的特殊畫面。

陳代理縣長表示,20年前在水保局服務時就曾來過神木村,這幾年因颱風等天然災害的影響變化極大,心中有很深感觸。雖然神木國小因併校走入歷史,但是遺留下的校園仍可往教育園區方向發展,記錄神木村走過的點點滴滴,讓來到這裡的人們了解,並敬畏大自然的力量。而神木村的交通問題,未來,無論是建造高架道路、或採用日本輕型單軌列車、或用纜車方式運送,這些都是未來規劃會考慮的模式。陳代理縣長並以「不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等二句話勉勵畢業生,要他們記住神木國小永遠是母校,有空就多回來走走。

也是該校第7屆畢業校友的陳秘書長感性表示,這裡讓他回憶起國小1年級每天走路上學的美好歲月。本來賀伯颱風前,我們想打造神木村成為一個世外桃源,但是,因為大自然的打擊,讓神木國小走到併校的路。他勉勵在場神木村鄉親,雖然居民已遷往南投市居住,但神木村精神仍長存,我們將越挫越勇!現場鄉親也以熱烈掌聲回應陳秘書長的期許。

最後,典禮另頒發史清水議員獎、鄉長獎、鄉民代表獎,而該校5位學生都通過縣府「我愛閱讀」閱讀護照認證,由黃處長頒發18度C巧克力給每位同學。而在黃處長見證下,神木國小黃應欽校長將學生學籍等資料轉給同富國小童新景校長,象徵神木國小自此併入同富國小。該校5位小朋友隨後表演拉拉客家唱跳及合唱「青青校樹」,在感傷懷念的溫馨氣氛中,這場具歷史意義的畢業典禮圓滿落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