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響應「國際禁毒日」健康生活新快感

響應「國際禁毒日」健康生活新快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4 20:42   更新日期: 2013-06-24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刊登資訊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刊登資訊】

響應「國際禁毒日」健康生活新快感

響應第26屆「國際禁毒日」山達基教會與高市警察局前金分駐所,今日招集近半百的反毒志工,鎖定城市光廊及新崛江商圈的青少年,進行反毒宣導。今年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事處(UNODC)以「讓健康成為生命中『新的快感』,而不是毒品。」(Make health yournew highin life, not drugs.)為口號呼籲青少年享受生命熱愛健康。這群志工一小時內發出上千本反毒宣導冊子告知人們毒品的真相。

「身為一位反毒特派員我宣示,我願意告訴人們毒品造成傷害的真相」志工們熱情宣誓完後,不到一小時就發出3333本宣導本子。這群志工有的是家長、有的是在職學生,他們都擔憂K他命入侵校園將造成可怕後果,特別在暑期前呼籲青少年遠離不良場所,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其中一位中崙國中的學生更在校呼應同學參加。他認為,以同樣是青少年的身分進行反毒宣導,更能讓其他青少年認同反毒理念。

近期的世界毒品報告中指出,2010 年約2.3 億人至少使用過一次非法藥物,占全世界成人人口的5%。海洛因等高成本毒品使用人口趨近穩定,但新興毒品卻呈現大幅上升趨勢。以台灣為例,三級毒品K他命從20062011就有近10倍成長率。

關注反毒議題與市民健康的黃柏霖議員表示,反毒是全民運動,相信只要持續倡導,無毒家園將不再是個夢想。

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曾指出「毒品剝奪人們生命中的感覺及喜悅。」這也正呼應了要讓年輕人找到生命中的新快感,絕非是毒品。山達基教會反毒活動負責人許謹麗表示,此活動在全世界各大洲150多個國家同步串連,期望達成建造一個無毒地球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