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關子嶺民宿空地崩塌,賴市長指示先行填滿窟窿,以確保地區安全

關子嶺民宿空地崩塌,賴市長指示先行填滿窟窿,以確保地區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6 12:34   更新日期: 2013-06-26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溫泉區,近日傳出阿梅民宿前空地崩塌成大窟窿;賴清德市長獲悉此事至為重視,今(26)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看到大窟窿已威脅到附近住戶及道路之安全後表示,當務之急是先行以卵石將大窟窿填滿,並埋塑膠管釋放溫泉水脈壓力,才能確保地區安全;賴市長當場指示水利局等單位馬上處理,等到安全後,再請專家學者來研究解決之策。

由於適逢暑假,關子嶺又是全國知名的旅遊景點,賴市長公開向社會大眾表示,關子嶺溫泉區有台灣最棒的泥漿溫泉,去年已有29家溫泉業者申請合法標章,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地方;目前溫泉區只有阿梅民宿出現崩塌,預計2-3天內緊急工程就能完工,其他地方都是安全的,請大家不要以為關子嶺出問題不敢來,如錯過暑假沒來玩,就很可惜了。

今天上午8時20分許,賴市長抵達關子嶺阿梅民宿現場視察大窟窿現況,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消防局長李明峯及工務局等單位人員到場,市議員賴惠員、白河區長劉米山也前來關心。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當場報告該事件原委,表示阿梅民宿空地在6月17日出現裂縫,並有氣體冒出,到24日裂縫擴大,地基崩塌遭掏空成為一個大窟窿,長、寬約10公尺左右,深度達6公尺,已在周邊設警戒線,該局將邀請專家學者前來現場檢測,尋求解決方法。

水利局長李孟諺則認為這個大窟窿有立即危險性,緊急處理措施是先行填滿卵石,因卵石有孔隙,不會阻斷溫泉水脈釋放壓力,加上埋下塑膠管可讓裡面氣體冒出來,就不會有危險性,這個工程預計2-3天可完成,至於後續處理事宜,將邀請專家學者來研商。

賴市長表示,阿梅民宿出現大窟窿的原因是,關子嶺溫泉水脈在尋找另一個出口,另外則是這幾天連續豪雨,所以出現的大窟窿是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此現況已威脅到附近民眾安全,如進一步崩塌,旁邊的重要道路也有危險;目前台南市政府採取的立即措施,就是水利局李局長所提的以卵石填滿大窟窿、埋塑膠管方案,可兼顧到安全及溫泉水脈釋放壓力問題,才有辦法來確保這個地區的安全,以免大窟窿持續擴大。

至於未來溫泉水脈探勘研究之後續事宜,賴市長表示等到大窟窿補救措施安全後,再邀請專家學者來研商對策。

賴市長當場並請阿梅民宿業者蔡雪梅要先行歇業,等到一切安全後再做打算,在這段期間如需要市政府協助的地方,市府一定盡力幫忙;對於賴市長的關心,業者蔡雪梅當場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