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謝秉正師生書法展將於基隆市政府藝廊展出

謝秉正師生書法展將於基隆市政府藝廊展出

展期自7月1日至7月30日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6 17:00   更新日期: 2013-06-26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游日月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游日月/基隆市報導】

謝秉正師生書法展

展出日期:7月1日~7月30日

時間:8:30~17:00

地點:基隆市政府藝廊

茶會:7月9日 10:30

因緣際會跳進書法圈,原本只是好玩再加上一點點的興趣。習書過程中也曾停停又寫寫,直至遇到謝宗安老師,由隸書入門,才算真正投入。在謝宗安老師的啟蒙與薰陶下,我不僅是寫書法,在他老人家的身上學到更多的是為人處事的道理,讓我至今都受用無窮。

原本在蔣夢龍老師的身旁當助教,幫忙教導小朋友寫書法,就這樣一路誤打誤撞教書法至今。期間有感於自己書法上的不足,陸續拜師杜忠誥、林隆達老師。

杜忠誥老師精於書法理論,他的理論改變我對書法領域傳統的看法,讓我在忠於傳統之餘,勇於邁向創新之路;林隆達老師是我楷書的啟蒙老師,在學習楷書的過程中,倍嘗辛苦,因為用中鋒寫隸書轉而用側鋒寫楷書,必須放空,全部重新來過,其中的辛苦與煎熬可想而知,但也讓我徹底的脫胎換骨,更因此獲得九十九、一百、一百零一連續三年全基隆市國語文競賽寫字組的社會組第一名殊榮。

一群跟著我從小學生二年級習書到現在的大、小朋友,看著他們一路長大,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生都有,歷經基測、學測,不管課業有多麼繁重,總會騰出、擠出時間來練習書法,這些孩子都說從習書的過程中找到樂趣,甚而得到壓力的舒解。

隨著展期的逼近,說是不能急,但又不能不急;作品不能馬虎,又希望符合自己的標準與期待,再辛苦都要咬緊牙根撐下去,展覽作品就是在這一遍又一遍的練習,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擦乾一回又一回的淚水,在笑顏中誕生的。

孩子展現過人的毅力與耐力,做為指導老師的我都看在眼裡,說是一群平凡頑皮的小朋友,但在這次展覽過程中,我看到孩子們展現的不平凡,相信在看到孩子們的發表成果後,一定會對這群孩子們肅然起敬。

這是一群小朋友,是一群從小學習書法,在書法世界裡悠遊的的孩子,是一群說:「書法真的很好玩」的大、小朋友。

期待大家和我們一起分享這份辛苦努力的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