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看板 > 7月1-3日102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試題分析說明

7月1-3日102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試題分析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8 10:50   更新日期: 2013-06-28 10:53   天眼日報記者 謝佩妮 / 台北市 轉貼  

【天眼日報記者謝佩妮/台北市轉貼】

來自臺北市、新北市多所高中學科資深教師將於指定科目考試當日於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為102學年度的指定科目考試測驗試題進行分析並於各科考試結束後20分鐘,於大考中心的記者會上說明初步分析的結果,當日並會完成各科試題分析報告後,提供新聞稿供參。

102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測驗即將於102年7月1日登場,由於入學考試試題與高中課程與教學有密切關係,教育部今年援例辦理指定科目考試試題分析工作,邀請高中資深教師針對指考試題進行深入分析,除了持續協助試題分析工作的臺北市高中教師外,今年也首度邀請了新北市的老師加入試題分析行列。各科試題分析的教師們將於大考中心內的獨立考場與考生們同時間作答,並在考試後20分鐘,於大考中心的記者會上簡要說明試題分析的結果。

102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測驗與往年最大的差異是命題依據不同。除了國文與歷史兩學科仍以94年發布之「普通高級中學課程暫行綱要」(簡稱95暫綱)為依據命題外,其餘學科首次以99學年度高中一年級起實施的「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簡稱為99課綱)做為命題依據。

指定科目考試試題分析重點包括試題分佈於各冊教材的比例、難易度、題型、測驗目標、及命題取向等面向,以瞭解測驗試題是否達成測驗目標及鑑別學生學習成效,並期望能對學測試題的發展與趨勢提供建言。

此次試題分析的9個學科29位教師均為教學經驗豐富的資深教師,藉由高中教師的觀點對試題進行分析,應能客觀地反映出學校教師對測驗題目的看法,做為未來命題或學校教師教學上的參考。

在大考中心的協助下,試題分析教師在考試開始時即在獨立考場進行分析,並於每節考試結束後,商借大考中心場地舉行記者會,向媒體說明分析結果並接受採訪,這樣的做法有利於在考後的第一時間反映出教學現場的學科教師對試題的看法。

完整的試題分析結果將於考試當日完成分析報告。

備註說明:

(一) 各科試題分析結果記者會將配合大考中心的記者會時間進行。

(二) 各科完整的分析報告預訂在各科考試結束後1個小時左右公佈。

(三) 各學科試題分析教師的聯絡電話另於記者會新聞稿提供,以方便記者先生/小姐採訪。

附檔: 新聞採訪時程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