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宜蘭縣政府關心弱勢學生暑期午餐補助不間斷

宜蘭縣政府關心弱勢學生暑期午餐補助不間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6 16:14   更新日期: 2013-06-26 16:14   天眼日報記者 許凌鈴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凌鈴/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關心弱勢學生暑期午餐補助不間斷

為了照顧清寒學生,宜蘭縣政府從98年暑假起,每年在寒暑假期間提供縣內各國中小貧困學生午餐費補助,原則以發放午餐券讓低收入戶學生兌換餐點方式辦理,另到校參加活動之經濟弱勢學生以學校代訂餐盒(或發放餐券)方式辦理。估計每年寒假至少投入新台幣約195萬元之補助,暑假則估計經費需求至少為新台幣560萬元,補助所屬國中小學生約2700人,每餐60元之補助。

宜蘭縣計有101所國中小學有提供營養午餐,供餐人數約43,000多人,於學期中,針對貧困學生(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認定等家庭經濟困難國民中小學學生)提供午餐補助。然為避免經濟弱勢學生在長假期間午餐照護產生空窗,縣府在長假來臨前均會透過學校調查及申請對各校貧困學生假期中的午餐補助事宜。寒暑假期間透過各校與學區內超商或合格餐飲業者之合作,以發放餐券,由學生自行到商家兌換之方式,或由學校代訂餐盒請學生到學校領取等方式辦理假期中的午餐補助事宜,縣府希望能讓清寒學生在長假中也不會餓肚子。針對長假期間相關供餐的商家,縣府教育處亦會結合學校及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不定時抽查以控管商家供餐的品質及餐飲的衛生安全。

學校於提出申請後,針對寒暑假期間如遇有突發性狀況需增加補助的學生,學校亦可另向縣府提出專案申請。

102年暑假將至,縣府除關心經濟弱勢學生的午餐照顧外,也要特別提醒家長,假期中請家長加強關心學生應保持作息的正常與飲食的均衡,並適度從事有益身心的運動與課外學習活動,避免暴飲暴食、到危險水域遊玩或涉足不良場所等,希望學生透過長假的調適為自己蓄積下一階段更大的學習潛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