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讓愛轉動~我家沒有暴力」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嘉年華會

「讓愛轉動~我家沒有暴力」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嘉年華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29 16:42   更新日期: 2013-06-29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琴/台南市報導】

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迄今滿15周年,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6月29日早上9點假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公有第22停車場辦理「讓愛轉動~我家沒有暴力」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嘉年華活動,活動當天鼓勵民眾踴躍參與。

有鑑於近年來社會發生多起重大保護性案件,臺南市家暴通報數量每年都有六千多件,平均每日接獲通報案件有16件,社會局曹愛蘭局長呼籲民眾發現家庭暴力或兒童虐待案件,請立即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臺南市政府家暴防治團隊致力於整合公私部門資源,社政、警政、教育及衛政單位建構完整防護網絡,提供遭受家庭暴力民眾24小時緊急救援、諮詢通報、陪同被害人驗傷出庭、緊急庇護、法律諮詢、經濟扶助及就業轉介等多種服務,希望共同建立一個『我家沒有暴力』的幸福家園。

本系列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幸福宣言徵稿」,徵求台南市民上傳創意家庭幸福相片並讓照片說出幸福的故事,經由「讓愛轉動~我家沒有暴力」粉絲專頁的平台,評審與網友們互動共同評選出最佳宣言與相片,活動已於6月23日截止,並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感謝臺南市民熱烈參與。

第二部分是以「自行車環街」宣導方式為主軸,活動地點則於假日人潮聚集之安平地區,同時配搭表演活動與邀集各網絡單位共襄盛舉,進行福利宣導的闖關遊戲,現場提供各式獎品與宣導品,並受到民眾熱烈迴響,活動並經由親子同遊的機會,創造美好的記憶提升家庭中和樂的氣氛。

期盼透過此次系列活動達到擴大反家庭暴力的意念及鼓勵以愛來取代暴力,創造幸福和諧的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