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第一!集集鎮農夫市集開張

全國第一!集集鎮農夫市集開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6-30 23:18   更新日期: 2013-06-30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溫鳳佳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溫鳳佳/南投縣報導】

全國第一!集集鎮農夫市集開張

由農糧署輔導、全國第一個「農夫市集」昨(30)日上午在集集驛站熱鬧開張囉!未來每個月第2及第4個假日均有辦理,將提供民眾安全又健康的農特產品。代理縣長陳志清特別前往參加開幕及揭牌典禮,希望農夫市集能夠永續經營,未來並推廣至縣內各鄉鎮。

陳代理縣長表示,以前曾到歐洲參觀過農夫市集,不僅有農特產販售,還有廚房能夠現場料理,讓民眾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日,是一個很不錯的經營方式。陳代理縣長建議未來農夫市集販售的農特產品都能即時在網站上公布,方便消費者事先掌握,也歡迎大家下星期再到集集參加荔枝鳳梨暨水果酥節,品嚐集集特產糯米荔枝。

農糧署長李蒼郎也指出,農夫市集是國際趨勢,該署經過1年多評選,終於選上集集鎮開辦。李署長說,農夫市集係由農友自行成立、自己管理,而且販售的是農民自家產品,品質好又安全,該署也會抽驗,為消費者把關,請大家安心購買。

集集鎮長嚴鴻邦指出,集集鎮100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十大觀光小城」榮譽,來集集地區遊客很多,希望推出農夫市集可以為農民帶來收益,帶動農產業發展,同時讓遊客得以品嘗到集集鎮的優質蔬果。立委林明溱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農產銷售。另縣議員陳昭煜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開幕當天有促銷、摸彩及各項節目表演。同時暑假集集鎮還配合縣府舉辦「南投火車好多節」、「荔枝鳳梨節」活動,且今年度「全國紅龍果評鑑」,將於7月20日登場,週週都有農產品DIY及免費試吃品嚐等各項活動,歡迎民眾來集集踩風、品嚐優質蔬果。

集集鎮公所強調農夫市集的農友多數都已獲吉園圃認證標章,並由農友切結安全採收,若檢驗出農業殘留將會停止其設攤供應蔬果,未來將持續輔導農民申請「吉園圃」認證並鼓勵農友往「有機」認證方向發展,讓民眾安心選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