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園縣102年度國小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活動

桃園--桃園縣102年度國小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活動

哆啦A夢陪過暑假 桃園學子創意入寶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1 22:38   更新日期: 2013-07-01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大崗國小規劃自71日到5日辦理一系列的國小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以完全不同於學校課程與教學內容之活動設計,顛覆孩子既有觀念以引導創意發想,想必在營隊期間能激盪出許多創新的IDEA

為期一周的桃園縣國小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 1日在大崗國小揭開序幕。暑假期間規劃以哆啦A夢為主題的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希望提供縣內具有創造力等方面的資賦優異的國小學童體驗創造力、創意發想與實踐的學習機會。

活動第一天的始業式活動,便是由熱情的哆啦A夢帶著創意百寶袋親臨現場,同時也從創意百寶袋變出令人驚奇的魔術,帶給現場的學童驚呼聲不斷。教育局表示:「滿足每一位孩子的學習需求,讓他們都能適性發展,是我們這次的活動目的之一,以往暑期的營隊都較少為這類孩子作安排,更重要的有許多具有這方潛能的孩子,因為經濟弱勢常失去這樣的學習機會,這次我們也希望透過扶助的方式讓他們也能參與。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是本縣今年另一種的規劃與創舉,希望能啟發更多的創造力種子發芽。」

本次營隊第一天的活動內容在讓學員透過探討創造力的特質,進一步瞭解創造力的要素及呈現;下午則進行創意童玩的設計實作,來帶領孩子進行從創意模仿到創造發想的過程。第二天,邀請九歌兒童劇團教育活動總監黃翠華老師擔任講師,讓學員們實際感受創造力所應具備的思想與執行力,進而仿效典範。第三天,邀請本縣在發明展上指導專長的陳靜宜老師帶領孩子從問題發現、潛能激發到問題解決等歷程的體驗,引導講解如何發明,並由各組學員合作草擬設計創意機器人的模型及製作方式。第四天,擬聘請中壢國中具備資優專長之教師羅新宇老師指導孩子學習創造力技巧的方法,透過心智繪圖、六頂思考帽的課程,學習創造力的使用。第五天,主要讓孩子能延續前幾日的學習,與荒野協會桃園分會合作,進行戶外冒險探索;活動結束前並讓學童透過有限的材料發揮最大的創意,完成一個創舉布置的呈現活動成果等等。

桃園縣創造力優勢潛能成長營以培養創造力為主軸,為參與團體的學員們,設計了多元且系統性的課程,培養學員「敏覺」、「流暢」、「變通」、「獨創」、「精進」的創造力特性。參加的學員在活動後都表示,這個活動很有趣、也很有挑戰、好玩,希望明年能再來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