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老年不再鬱悶

老年不再鬱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6 18:19   更新日期: 2009-07-16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老年不再鬱悶

台南市立仁愛之家於98年7月15日下午3時邀請成大醫院家醫科郭勁甫醫師及署南醫院精神科郭柏顯醫師為本家長輩提供「老年不再鬱悶」宣導講座。藉此希望讓長輩認識老年憂鬱的症狀,以及藉由老年憂鬱自我評量表來早期發現憂鬱症並給予適當的治療。

由於近年來老年人口的大幅增加,除了其身體上的病痛外,心理問題也隨之增加,是需要大家去重視的,老年憂鬱的主因不外乎慢性病、退休後與社會的關係疏離、社會地位下降、對自我存在的價值質疑、甚至死亡的威脅等。

老年憂鬱症是一種可治療的疾病,目前除了心理治療、家庭治療必須轉介到專業人員外,現今已有許多有效且安全的藥物可以經由醫師開立處方來加以治療,對於老年憂鬱症而言,只要能夠選擇副作用少、半衰期較短、與其他藥物交互作用較少的抗憂鬱劑來使用,不但可以讓原來身體疾病的治療效果事半功倍,也可以讓老年人得到較好的生活品質及較長的壽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