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 18場次的音樂饗宴

新竹-- 18場次的音樂饗宴

2013竹塹國樂節6日起「樂動新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2 21:45   更新日期: 2013-07-02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2013竹塹國樂節」將在76日(星期六)至728日(星期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揭開連續三週、18場次的音樂饗宴。開幕記者會2日上午在演藝廳舉行,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都城隍廟鄭耕亞總幹事於會中與上海民族樂團藝術總監王甫建、上海民族樂團柳琴演奏家唐一雯、臺北市立國樂團二胡演奏家王銘裕等嘉賓連袂出席,還邀請「新竹十鼓擊樂團」現場精采演出,除宣傳活動並齊聲鼓動風城青春序曲

市長許明財表示,2011年起新竹市動員過去二十多年來國樂文化自校園扎根的能量,連續兩年策辦「竹塹國樂節」,藉由全台民眾、在地社群的集思廣益、熱情響應,漸漸讓華人國樂交流平台的願景浮現。今年再度廣邀菁英、匯聚名家,在76日(星期六)下午230分,由山西臨縣黃河大嗩吶藝術團震撼開場,且讓上海民族樂團藝術總監王甫建引領你我穿梭唐代盛衰、絲路晝夜,一同為這場1,500人輪番上陣的竹塹國樂盛會揭幕。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今年國樂節除了邀請來自美國、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專精於嗩吶、二胡、柳琴、笛、琵琶、月琴、中阮、箏、揚琴、手鼓、三弦、笙等器樂的獨奏家,更有兩首臺灣首演的曲目,分別是:76日「樂動新竹」開幕音樂會的《青銅樂舞》,以及728日「梁祝」閉幕音樂會的《東方回憶》。

此外,711日「御風而上」將由竹市絲竹室內樂及國樂合奏的校園國樂團重現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優勝作品。713日「新竹經典竹塹風情」則由新竹經典青少年國樂團呈現〈新竹風〉、〈難忘的鳳凰橋〉等描述在地景致的旋律。725日「中華心竹塹情」安排中華國樂團在《陽明春曉》、《一車兩馬》音樂中,與聽眾一同回顧台灣國樂六十年的音樂發展史。

720日首次與台積心築藝術季共同舉辦的「紅樓夢」專場音樂會。728日「梁祝」閉幕音樂會則以〈大得勝〉、〈秦兵馬俑幻想曲〉、〈梁祝〉二胡協奏曲磅礡演出。眾多為國樂愛好者精心籌劃的重量級曲目,盡在2013竹塹國樂節。

2013竹塹國樂節」18場系列活動中將有15場次提供全台民眾在國樂節期間的週六及週日免費索票,目前76日「樂動新竹」、77日「群音演藝」、78日「竹風晉韻」、79日「兩城相樂」、710日「樂自桃園九歌引」、711日「御風而上」等6場次票券在熱烈支持下均已索取完畢。接著在76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全台民眾可繼續前往演藝廳一樓服務台索票。

720日(星期六)「紅樓夢」、727日(星期六)「名家名曲」2場次售票節目票房已有將近八成,即日起民眾可把握機會向兩廳院售票系統洽詢。

1場次自由入場在77日(星期日)晚間7時於世博台灣館演出,將配合唯一的戶外場地舉辦「狂吹猛打」摸彩活動,獎品包括:42吋電視、平板電腦等將近50個獎項,前三百名打卡民眾還可獲得珍珠奶茶一杯,屆時歡迎民眾於現場服務台領取摸彩券,隨著嗩吶的激昂、鼓樂的震撼滿載而歸。

凡參與國樂節任一場次,即可持紀念章戳護照於音樂會後蓋印章戳乙枚;集滿6場次紀念章戳即可於演出時間至演藝廳一樓服務台兌換乙份文創商品並兌換摸彩券乙張;摸彩獎項計有電視、音響、國樂器等,將在728日(星期日)閉幕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間公開抽獎。期待民眾在品味國樂風雅之餘,能擁有如同炎炎夏日般繽紛、絢麗的竹塹印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