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部四縣市查稻草露燃

中部四縣市查稻草露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7 10:54   更新日期: 2009-07-17 11: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震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震忠/台中市報導】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民眾耳裡聽著小天王周杰倫的「稻香」,聞到的卻是空氣中隨時飄散著燒焦的稻草味,走味的「稻香」聽來讓人五味雜陳!為阻止農民露天燃燒稻草,環保局人員像打地鼠一般到處打火,燒稻草濃密的煙讓人必須『含淚』打火,人仰馬翻之際還四處被農民嗆聲;回到辦公室又被陳情民眾質疑查察不力,讓環保局大嘆無奈!臺中縣環保局表示,燃燒過稻草的農田十分容易辨認,後續針對現場確實違法露天燃燒稻草的農民將持續進行告發作業。

而中部四縣市環保局於上周六(7/11)兵分六路展開聯合稽查,以國道及快速道路沿線為重點區域進行查核,臺中縣環保局另調配一台洗街車,機動配合已查獲之稻草露天燃燒地點,進行同步滅火,冀以希望減少稻草露天燃燒產生的污染,總共及時阻止三十三件農民露天燃燒稻草案件。

今年一期稻作因為天氣溼熱,使得稻草含水份高,燃燒後濃煙更大,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甚鉅。因此臺中縣環保局邀集南投縣、台中市及彰化縣,於周末無預警展開中部地區聯合稽查作業。臺中縣環保局表示,今年採用『制高點』巡查,先由一組人員於國道或快速道路上巡邏及確定燃燒點後通報其他組前往稽查,但臺中縣幅員廣大,稽查人力有限,因此商得中部其他三縣市奧援,上周六(7/11)中部地區共出動6組人力,其中5組都在臺中縣,以往查察人力有限的問題也得到疏解,巡查範圍涵蓋整個海線,未來四縣市也將循此模式,互相支援來遏止農民燃燒稻草。

臺中縣環保局表示近年民眾陳情稻草露天燃燒案件遽增,今年二期將聯合四縣市環保局及農會試辦「遍地開花」政策,希望能減少二期稻作的稻草燃燒。稻草露天燃燒除影響健康,農民違法燃燒依法可處新臺幣5仟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倘因稻草燃燒產生濃煙影響交通造成車禍或人員傷亡還需擔負刑事責任。民眾若發現露天燃燒情形,可撥打露天燃燒陳情電話(04)2512-1096,環保局將立即派員前往稽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