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幸福府城,心〝德〞方向』暑期品格教育營」開始囉

『幸福府城,心〝德〞方向』暑期品格教育營」開始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5 19:20   更新日期: 2013-07-05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婦女會為協助偏鄉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及代間家庭第二代子女,辦理以低收入戶及經濟弱勢家庭子女為對象之『幸福府城,心〝德〞方向』大專暑期工讀暨代間家庭子女暑期品格教育營」脫貧計劃,將於102年07月05日開始!此次的暑期品格教育營,活動舉辦地點在仁德區長興國小,目的是鼓勵有動機向學之經濟弱勢家庭第二代子女,透過工讀體驗及團體輔導課程,以回饋之心參與公共服務,並運用於教育及就業準備之用途上,於「自助人助」的精神下,協助低所得者子女進行自我人力資本投資。

此次活動由6名大專生指導,同時也有該會志工夥伴擔任教案指導,一同陪伴弱勢家庭國小學童學習。暑期品格教育營除了督導學童暑假作業進度外,亦安排該會志工教授學童各項手工藝課程,讓學童們體驗豐富有趣的暑期生活。相信透過大專生及志工夥伴的耐心指導,學童們在品格方面可以蒸蒸日上,亦能夠提高其學習動機。

該會邱素蘭理事長表示,傳統社會救助是以金錢補助解決家庭經濟困境,但救急不救貧,加上沒有周詳的方案規畫及專業社工人員介入,若以個案管理方式整合弱勢家庭資源,將可避免資源的重疊與浪費。此計劃希望透過弱勢家庭的大孩子帶領同質性成長背景的小朋友,陪伴他們在暑假期間學習好品格,在學習的路上也能在相同的基準點獲得良好的照顧,提昇競爭力,進而脫離貧窮,並且讓弱勢家庭子女也能度過豐富精彩的暑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