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軍事新聞 > 馬祖暑期戰鬥營 宣揚全民國防理念

馬祖暑期戰鬥營 宣揚全民國防理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6 01:07   更新日期: 2013-07-06 23:06   現役軍人 潘宗彥 / 屏東縣 報導  

【現役軍人潘宗彥/屏東縣報導】

國防部為宣揚全民國防理念,增加青年學子體驗國防事務的機會,自民國九十五年起,策辦全民國防暑期戰鬥營活動,馬祖防衛指揮部也自九十六年起,配合辦理馬祖體驗營,結合南、北竿島的戰地文化,讓學子度過充滿軍事色彩的暑假,獲得青年學生熱烈迴響。

馬防部今年在軍事課程體驗方面,規劃了體驗二四0榴砲、一五五榴砲砲操、乘坐CM21裝甲車及實彈射擊訓練,讓學員們目睹砲兵弟兄精實戰技,並能親自上場,感受當一名合格的「砲兵」需要接受長期嚴格的訓練,才足以擔負保家衛國的重任。另外也安排學員們造訪坂里海灘、橋仔村、芹壁村、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北海坑道及雲台山等南、北竿著名景點,經由幹部介紹各景點特色及歷史背景,使學員深入瞭解早期戰地生活,進而體認和平的可貴。

透過如此暑期戰鬥營活動,不僅使學員們親身感受馬祖當地「同島一命」的戰地風情,有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暑假,期盼藉由更多年輕學子的投入與見證,將全民國防理念廣為宣揚,使國人更加重視全民國防,為國家安全奠定更穩固的基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