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秀琴歌劇團」今晚安平開臺天后宮熱鬧登場

「秀琴歌劇團」今晚安平開臺天后宮熱鬧登場

賴市長與民眾歡喜觀賞 《三目二郎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5 23:02   更新日期: 2013-07-05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梅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梅/台南市報導】

「2013好戲開鑼,廟口瘋歌仔」今(5)日晚間在台南市安平的開臺天后宮前熱鬧登場,現場擠滿了許多民眾前來觀賞,由台南在地的「秀琴歌劇團」推出年度大戲《三目二郎神》為首齣開演。今晚賴清德市長在開演致詞時,不斷提醒大家「秀琴歌劇團」是台南在地的重要文化資產,隨後張秀琴團長則帶領賴清德市長、及安平開臺天后宮陳宏明總幹事等共同啟動點燈儀式,以點亮寶蓮燈來祈福傳統文化藝術表演能夠長久傳承下去。

1986年創團的秀琴歌劇團,在2001年躍上公演舞台,今年是第四次入選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以結合傳統和現代歌仔戲的《三目二郎神》,開場以孫悟空大鬧天宮做為暖場,炒熱現場氣氛。開演的現場聲光俱佳,尤其是粉墨登場的歌仔戲演員各各身著傳統而製工細緻的戲服登台,曲曲耳熟的歌仔戲曲調,吸引許多老老少少的民眾前來觀賞,當中也包括不少來自國外的朋友引頸而望,一同參與了今晚台南廟口的現代歌仔戲表演。

台南市文化局也表示,從75日開始連三天在安平開臺天后宮演出,在每日的下午5點半開放現場排隊,並在6點開放入場。接下來是7 6日南投「明珠女子歌劇團」演出《南方夜譚》、7日高雄「藝人歌劇團」演出《鳳凰羽》,並歡迎大家一同到廟口觀賞演出。

賴市長今晚和民眾一同觀賞《三目二郎神》楊戩劈山救母的故事,現場出席來賓包括台南市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陳錦誠執行長、安平開臺天后宮陳宏明總幹事、成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許勝傑董事長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