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東海大學生騎單車行萬里募書來到屏東

東海大學生騎單車行萬里募書來到屏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5 20:20   更新日期: 2013-07-05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東海大學生騎單車行萬里募書來到屏東

東海大學學生利用暑假發起2013年「騎萬里路、募萬卷書」活動,期望藉由單車環島活動,達成募集一萬本童書目標。環島活動於5日來到第四站禮納里永久屋部落,所募到的部分書籍將規劃親自送至屏東縣內有需要的學校或社區,以協助偏鄉地區教育資源不足發聲,並期許能將此計畫永續推行。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在得知東海大學2013年「騎萬里路、募萬卷書」活動後,便積極聯繫各永久屋基地內之單位組織,以提供東海大學有書籍需求之單位名單,並安排這群學生到禮納里部落實際體驗永久屋的生活。領隊陳廷宜同學說,到了永久屋基地後,感受到政府及民間團體為88風災所做的一切努力,也接觸樂天善良的原住民為新居地所做的努力,更加深自己還可以為偏遠弱勢多做些事的念頭。

5日晚上在禮納里部落也舉辦「相遇在禮納里分享會」,讓學生與住戶以話家常方式接觸,晚上則住在禮納里基地內獨有的接待家庭,聽「好茶部落懷舊棧」棧主陳再輝敘說舊好茶風情,學生對於好茶遷村史及原住民的韌性都留下深刻印象,也說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附檔: 預定行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