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許明財市長勘查科學園路127巷口槽化島指示添加健身器材安全護欄

許明財市長勘查科學園路127巷口槽化島指示添加健身器材安全護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08 15:00   更新日期: 2013-07-08 15:00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科學園路在127巷口交叉處的槽化島,常有居民閒坐聊天,時間一久成為迷你型的社區公園,市長許明財今(八)日上午前往勘查使用現況,肯定科園里在寸土寸金的科學園區旁利用公共空間提供居民休憩生活,指示工務處協助改善環境,在綠美化現有的景觀維持下,添加健身器材與安全護壂、護欄,鼓勵長輩們在此也能動動身體、活動筋骨。

許市長今天上午率同工務處長陳炳煌、綜合工程科長陳賢仙等,勘查科學園路在127巷前的槽化島現況環境,因常有休憩居民到此停留,由熱心人士載運卓椅擺放,地上以麻布舖蓋防水,內種植土生芒果及龍眼等果樹,以及玫瑰、杜鵑等,面積雖小,但緊臨住家使用率高,儼如一座小而美的公園。

不過地方人士困擾於雨天時積水泥濘,滲水土質亦有積污納垢的衛生顧慮,近來出現改善舖面並增添設施的需求聲音。

許市長逐一審視需求項目,以槽化島仍扮演道路分隔緩衝的前提,思考環境衛生維護的執行方式,包括透水性的地表必須經常清理,還有提升使用者共同參與環境保護行列的認知,並透過社區志工動員定期清掃,讓居民共享衛生清潔的公共空間。

他指示工務處協助添加健身器材,並進行安全護壂、護欄的裝設,現有之植栽維持現狀,也囑託附近居民一起打造優質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