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實行軍人武德,展現國軍軍風

實行軍人武德,展現國軍軍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7 16:43   更新日期: 2009-07-18 00:00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嘉義縣撰稿】

軍人的志節與武德修養,乃其精神與靈魂之所在,否則就不配成為軍人,國軍在這方面的要求,向來未曾稍歇,並認為不論時代、環境如何改變,軍人武德修養永遠是部隊戰力的主要憑藉。而武德修養的五個面向,對軍人來說就是判明是非、誠信待人、成己成物、勇毅決行及嚴以律己的道德準據,若具備了這樣的道德修養,即能達到以身作則,先公後私、賞罰嚴明、果斷決策的要求,而在立身處世、任勞任怨上,確實做到「內無愧神明、外無慚清議」的境地。

因此,我們認為軍人武德需落實於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始能發揮潛移默化、上行下效之功能,使國軍官兵均能躬行實踐,言行合一。而陶鑄軍人武德的不二法門,實應將武德之內涵「智、信、仁、勇、嚴」列入官兵生活、教育範圍,在各新兵教育、基礎教育、養成教育、進修教育與深造教育中施教,以深植官兵武德信念。使官兵在思想、觀念更加堅定愛國情操,在工作紀律上重視「誠實、結實、踏實」的三實要求,在作戰行動上具有奮戰到底,達成任務的決心,將精神戰力提升並發揮淋漓盡致,使有形戰力開展愈發銳不可擋。

在當今社會多元價值並存的時代中,軍人武德仍有其不變的價值與時代意義,也是國軍精神戰力的重要內涵,國軍官兵必須充分體認到,保衛家園的神聖任務,不是等到敵人進犯才開始,而是植基於每日充實提升的戰備整備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