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科大 工設系參加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 勇奪三大獎項

雲科大 工設系參加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 勇奪三大獎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1 16:34   更新日期: 2013-07-11 16: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科大再次榮獲佳績,校內三位工設系同學參加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高正嘉」、「蕭巧茹」、「蔡元鈞」分別獲得板金技能金牌、圖文傳播銅牌以及珠寶金銀細工優勝,創下歷來參賽最佳紀錄。

台灣參賽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選手表現不凡,共計44人參加,與來自其他53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千名選手同場競技。46項競賽項目,奪下6面金牌、4面銀牌、8面銅牌和13項優勝獎。我國的團隊成績在53個參賽國家中列名第三,僅次於南韓和瑞士,創下歷屆參賽的最佳紀錄。

「國際技能競賽」於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原組織名稱為「IVTO(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Training Organization)2001年改稱為「WorldSkills Competition」;目前該組織之會員國計有67個國家(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申請主辦,列入正式競賽的職類有46個,包括了建築技術、創意藝術和時尚、資訊和傳播技術、製造和工程技術、社會服務及交通運輸等6大類別。我國自1970年起加入該組織,並從第20屆起每屆皆遴選國手參賽,歷屆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重視,故而也曾於1993年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

近年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設計競賽,且屢創佳績,學校優質的教學團隊及環境設備,培育不少設計人才。該校更積極推動務實致用,產學無縫接軌。「產學一體,創新設計」的發展,成為學風鼎盛,創意一流的典範科技大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