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警六分局舉辦「環保踩街樂、警show 漾一夏、青少年育樂營」暨預防犯罪活動

南市警六分局舉辦「環保踩街樂、警show 漾一夏、青少年育樂營」暨預防犯罪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1 22:32   更新日期: 2013-07-11 22: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為了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函頒「警察機關防處少年事件規範」,達到防止青少年行為偏差及保護少年安全之目的,特別於102年暑假期間102711日(星期四上午8時至12時,地點:第六分局3樓禮堂),結合文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環保踩街樂、警show 漾一夏、兒童及青少年育樂營」活動。針對臺南市單親、隔代教養、清寒、低收入與新移民家庭等資源弱勢家庭(以國小3年級-國中3年級學生為主)為對象,協助該批懵懂之少年建立正確觀念、培養正確休閒興趣及導正法律認知,使其遠離犯罪根源,避免結交不良朋友而誤觸法網,勇敢表現反毒拒暴行動,以發揮預防犯罪功能。

由於時下青少年大多血氣方剛、懵懂無知,容易受毒品、色情、飆車及幫派…等外力因素影響,造成嚴重偏差行為,傷害身心,不僅破壞了美滿的家庭,更甚而危害到整個社會之合諧,故青少年問題實不容忽視。此次利用暑假期間青少年有較多的課餘時間,警六分局特別舉辦「環保踩街樂、警show 漾一夏、兒童及青少年育樂營」活動。有別於一般育樂營,融合社區服務、警局巡禮、法律宣導、防災演練等多樣活動,讓所有參與之青少年認識預防犯罪及自我保護的觀念,從事正當休閒娛樂,以健全其身心發展,及建立正確的生活價值觀及人際互動技巧。

首先由該分局郭副分局芳琨代表接待前來參訪的小朋友們,並親切和藹的致詞揭開本次活動之序幕,衷心的期勉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在漫長的暑假期間培養正當的休閒興趣及正確的法律認知,避免結交損友而誤觸法網。接著由裝備承辦人為小朋友們解說各式警用裝備(包括警槍、警笛、警棍、手銬、無線電、防彈衣盔、巡邏車及長短槍等武器裝備)的用途及威力,並教導其空槍射擊方法及技巧,使小朋友們能實地親身體驗箇中感受,使得初次接觸到武器裝備之學子們個個瞠目結舌、讚嘆不已。緊接著由督察組教官教導小朋友們學習簡易的防身術,教官熟練、精湛的技術更讓小朋友們佩服的拍案叫絕。

最後由偵查隊美麗的女偵查佐熱心宣達講解113家暴專線宣導,及「一、警察貼心服務措施。二、免費機車(自行車)烙碼。三、保護青少年專案。四、反詐騙165專線宣導。五、社區防搶、防竊宣導。六、民眾提存款、舉家外出宣導。七、改善交通大家一起來宣導。」等預防犯罪宣導;目的在教導小學生們能看清當前日趨敗壞之社會治安問題,提早建立預防犯罪之常識,若遭遇類似治安狀況或案例,才能妥善、適當地處理,保護自身安全。

警六分局精心辦理此項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希望讓青少年們能真正瞭解犯罪預防之重要性,並藉此宣導正確的「防搶、防竊、反詐騙」、「不飆車、反毒品、反援交、拒絕不良幫派」等預防犯罪觀念,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的休閒娛樂,以維護身心健全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