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慈濟頒發獎學金 鼓勵莫拉克重建區212位勤奮學子

慈濟頒發獎學金 鼓勵莫拉克重建區212位勤奮學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1 23:12   更新日期: 2013-07-12 03:1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慈濟頒發獎學金 鼓勵莫拉克重建區212位勤奮學子

為鼓勵莫拉克重建區學子不畏逆境、努力向上,慈濟基金會屏東分會十一日上午在潮州靜思堂舉行「重建區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212位來自屏東九個莫拉克風災重建區的孩子獲獎,慈濟提供每位獲獎學生獎學金、獎狀及禮品,越濤、魏奕杰及吳雅婷則代表所有獲獎學生感謝社會各界的鼓勵,並期許將來學成後回饋部落族人,頒發過程溫馨感人。

來義高中三年級畢業生,今年即將就讀義守大學傳播系的越濤,因父母工作忙碌常不在家,從小就與外婆住在來義山上;莫拉克颱風災後,他與外婆入住由慈濟基金會援建的新來義部落。

為了感恩慈濟匯聚全球52個國家的愛為族人打造新家園,越濤在就讀高中期間與同學籌組「MASALU」志工團,利用寒暑假到鄰近的小學擔任安親小老師,在夏令營承擔隊輔,還前往安養院膚慰長輩。

越濤也參加學校合唱團獲得全國冠軍,並代表前往大陸比賽拿下冠軍金質獎。大學將選擇就讀傳播系的越濤,目前最想做的是學好母語,推廣排灣族文化,陪伴族裡的老人家。

就讀台大社工系三年級的魏奕杰,與弟弟魏奕凡一起獲頒獎學金,兩兄弟為幫忙父母撐起一個家,從小就學習對家庭付出。魏奕杰考上台大社工系後,除了工讀來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他努力運用自己所學接觸原生文化,同時雙主修人類學系,期待能對部落有所回饋。魏奕杰期許自己,莫忘初衷、飲水思源。

另一位獲得新芽獎學金的吳雅琪,在校學業成績優秀,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是學校春暉社社長。吳雅琪除了把握課餘時間幫獨居老人打掃、為失智老人募款、到安養中心機構關懷外,她也參與家鄉丹林社區的服務活動,為耆老及部落孩子做傳承文化及母語推廣,並榮獲優秀青年獎、區域和平志工入圍獎,是同學的學習榜樣。九月將成為美和科大社工系新鮮人的吳雅琪,願盡一己之力,在付出中自我成長。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呂芳川表示,新芽獎學金從2007年開始舉辦至今,每位獲獎的同學都是不畏環境艱困考驗,努力向上的優秀青年;今年首度以禮納里部落、長治百和部落、吾拉魯滋部落、新來義部落、牡丹高士與中興路部落、高樹大愛屋、九棚大愛屋等屏東重建區在學學子,提供新芽獎學金,希望鼓勵孩子奮發向上,將來學成後能成為社會的棟樑。

呂芳川主任表示,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希望受照顧的學生就像一顆剛發芽的種子,努力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勉勵他們縱然處於弱勢,也要努力讓自己成為心靈的強者,成長茁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