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吳育仁邀教育部會勘石龜國小 PU跑道經費有著落!

吳育仁邀教育部會勘石龜國小 PU跑道經費有著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16:09   更新日期: 2013-07-12 22:3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立法委員吳育仁在斗南石龜國小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雲林縣議會蔡東富議員、王秋足議員、斗南鎮民代表會黃張寶蓮主席、塗永福代表、薛維甲及當地里長等有關單位共同辦理會勘田徑場跑道破損狀況。

吳育仁表示日前參加石龜社區活動時,石龜國小校長高啟順與石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福地反應,石龜國小田徑場跑道已經使用數十年,嚴重損壞、紅土跑道缺乏彈性,避震不佳,經常造成學童活動時不慎受傷;另斗六國小PU跑道已破損不堪都將爭取經費辦理改善。

吳育仁發現,儘管校方定期修補,但積水問題嚴重也是導致同學受傷的主要原因,校內有一條水利溝渠劃過教學區與運動操場,平時除農田排水之用外,亦有社區排水從此溝渠排排放水量較少,惟遇下雨附近社區排水全經此溝渠排放、颱風更是必定淹水,校長高啟順簡報時更是萬般無奈地說石龜國小學校創立於民國八年,校齡幾乎都是古蹟級般珍貴,大部分從日據時代就已經創立了,校舍經過幾次整修與增建都在教學區,建築物排水系統密度高,操場地勢相對較低,降雨量大就會造成嚴重積水影響教學及學童安全。

吳育仁指出學生的安全與運動是不能妥協且刻不容緩,為了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今日特別會同教育部至斗南鎮石龜國小跑道現地狀況外,亦前往斗六市斗六國小勘查,目前跑道實在難以負載學生高度使用需求,教育部當場允諾補助PU跑道建設經費。

吳育仁說:感謝教育部為莘莘學子著想,也是政府協助教育發展應有的作為,希望在更好的環境下學習與表現都能更加出色,將來都能為雲林爭光,高校長與議員蔡東富、王秋足及主席黃張寶蓮等也感謝吳委員與教育部為學生著想,相信在石龜人的心中將會對政府的德政有所論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