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許明財市長巡視新竹漁港慰問漁民

新竹--許明財市長巡視新竹漁港慰問漁民

呼籲民眾配合防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21:28   更新日期: 2013-07-12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中颱蘇力侵襲北台,新竹市長許明財12日下午巡視新竹漁港關心漁船進港避風情形,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海巡署新竹安檢所楊勝松所長說明自昨天晚上起沿海漁船依作業海域就近避風,下午停靠漁船總數達335艘,自新竹漁港出港未返有14艘,大陸漁工6艘9人安置於新竹大陸漁工安置所,停泊數及安置人員數預估持續增加,而對颱風警報發佈海岸警戒區範圍後,依災害防救法執行勸離動作,經勸告未從可開立告發處以5萬元至25萬元罰鍰。

許市長慰問進港避風的漁民們,作好防颱工作,也趨前詢問漁業環境現況,希望他們趁著颱風過境期間稍作休息,風平浪靜後重新出航、滿載而歸。

根據海巡署資料,透過區漁會漁業電台廣播通告蘇力颱風動態,自昨天晚間起,在沿海附近作業漁船陸續進入新竹漁港避風,至今天下午3時統計停靠漁船數目達335艘,並陸續增加中。

新竹區漁會童總幹事說明,新竹市籍漁船登記約有400艘,迄下午3時出港未返有14艘,推測應就近於當下作業海域選擇適當的漁港避風,至於外籍漁工除有9名大陸籍集中安置新竹大陸漁工安置所外,其餘均由漁民協助就地安置。

許市長呼籲在蘇力侵襲且適逢滿潮的期間,漁民勿停留在港內,公告警戒區後亦應落實人員車輛淨空措施,他囑託海巡弟兄協助適時勸離,勿生危險。

海巡署新竹安檢所楊勝松所長說明,依災害防救法在公告警戒區範圍後,將拉起警戒線,對任何進入警戒範圍內者開立勸導單,若經勸告不從,將依同法第39條處以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呼籲民眾配合防颱,海巡弟兄在這段期間將機動巡查,保護國人安全。

市府產發處副處長姜博仁舉出新竹漁港可停泊20噸級船隻1000艘,在颱風來襲期間均有足夠空間供避風漁船駛入停靠,漁民自行固定船纜,並安置漁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