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女婿」金泰瑞博士參訪南市第四分局派出所勤務

「台南女婿」金泰瑞博士參訪南市第四分局派出所勤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22:21   更新日期: 2013-07-12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女婿」金泰瑞博士(Dr. Terry Gingerich)於昨(11)日至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參訪,並實地觀摩當地警方巡邏勤務運作方式及內容,對於安平地區警方執行巡邏勤務落實,趕赴案件現場的速度,及為民服務態度的精神表示肯定與讚賞,並感佩地方警察與第一線執法者維護社會治安的付出與辛勞。

金泰瑞博士現任職於美國西奧勒岡大學(Western Oregon University)刑事司法學系,因曾於美國當地擔任基層執法人員長達數十年,於轉攻學術界後即致力於研究社區警政及刑事司法等專業領域。金泰瑞博士近年來對於臺灣警察有持續的觀察與研究,此行係應邀來台參加2013亞洲警政論壇,與相關學者及警務人員交流有關警政管理相關的議題。

而身為「臺南女婿」,金泰瑞博士於公務之餘陪老婆返台南老家探親,並於第四分局分局長邱文亮協助下,實地至安平地區親自觀察及體驗臺灣警察執法及為民服務的情形。

金泰瑞博士實地至安平熱門觀光景點觀夕平台觀察,發現警方能主動於容易發生竊案的治安熱點,以柔性的方式向民眾宣導勿將貴重財物放置車內,並規劃警力不定期於現地守望,以達到預防和嚇阻犯罪的效果。

而於實地觀察期間,也發生了至當地旅遊的民眾因車門老舊無法上鎖,向在現場執行守望勤務員警求助的插曲。而經由警方協助順利解決困難的觀光客,更是熱情地主動向在一旁觀察的金泰瑞博士表示,臺灣警察為民服務實在是「讚」!而金泰瑞博士也對於臺灣警察能親切為民眾解決困難的態度,和南台灣民眾熱情的反應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金泰瑞博士於第四分局參加聯合勤教與員警交流時提及,現在臺灣地區對於酒後駕車的取締標準是全球最嚴苛的,同時這也意味著基層執法人員必須面臨更大的挑戰,必須在維護人權與保障公眾安全中取得執法的平衡點。第四分局分局長邱文亮也向其表示,為保障民眾安全及維護公共秩序,取締酒後駕車一直是警方強力執行的重點工作之一,而為因應新修正法律的取締標準及強制手段,也持續要求第一線執法同仁應秉持強力取締、落實蒐證及保障人權的執法態度,於回應社會大眾對於執法者能有效執法期待的同時,更確實保護值勤員警安全,並兼顧執法程序的正當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