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無照麥走”交安稽查,暑假期間不放假

”無照麥走”交安稽查,暑假期間不放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17:34   更新日期: 2013-07-12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無照麥走”交安稽查,暑假期間不放假

暑假來臨,為確保學生校外生活交通安全,南投縣聯合稽查小組日前特別到仁愛鄉、清境等地區,實施稽查工作。本次攔檢,發現部份國、高中學生,因貪圖一時方便,無照騎機車,校外會執行秘書呂明峻特別呼籲,生命無價,學生騎車一定要有駕照,並且要戴安全帽。

聯合稽查小組由警察局交通隊、監理站、縣府教育處、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組成,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此次配合聯合稽查小組執行交通安全工作,除了一般的稽查工作外,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學生運用假期出遊的時間增加,南投縣風景名勝區相當的多,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安全相關規定,平安出門,快樂回家,在駕駛人行為部分,主要查核重點包含無照駕駛、未繫安全帶、以及酒測。李組長呼籲民眾不要違規,要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遵守交通安全。

青少年較常違反的項目如無照駕駛、危險駕駛(超速)及變更車體等,小則受到取締罰款,重則造成身體及生命損傷,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駕駛,才是明哲保身,平平安安的大道。

縣府教育處指出,暑假期間,家長可能因工作關係,學生須於安親班或參加暑假輔導營隊,請家長多關心學童往返安親班、輔導課或補習班上課的交通安全。此次特地配合稽查小組,進行車輛安全檢查,查核項目,包含車輛是否超載、安全門是否能開啟、是否定期檢驗、是否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以及車上是否有隨車人員、滅火器、急救箱、乘車名冊等項目以維護孩童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