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臺灣產業聯盟縣市首長早餐會報

中臺灣產業聯盟縣市首長早餐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7 14:30   更新日期: 2009-07-18 00:32   天眼日報記者 鄒秀文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秀文/台中市報導】

中臺灣產業聯盟縣市首長早餐會報,十七日在臺中縣政府舉行,為穩定農產品價格,中中彰投四縣市將啟動「黃色預警機制」,透過大陸下單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針對兩岸客運航權分配臺中清泉崗機場只分配到七個航班,中中彰投認為太少了,將建議民航局依地方需求分配航權。與會的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建議進行跨縣市區域合作,整合資源及力量一致對外,提昇競爭力

中臺灣產業聯盟產業縣市首長早餐會報,此次輪到臺中縣主辦,縣府特邀請行政院經建會副主任委員黃萬翔、雲林、苗栗、嘉義縣市等縣市政府人員與臺中市長胡志強、南投縣長李朝卿、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在縣府餐廳共進早餐,隨後並在縣府三樓簡報室召開中臺灣產業聯盟縣市首長會議。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以前各縣市各自競爭,把力量都用在內部競爭,在內部競爭飽和情況下,競爭力較不足之縣市就會呈現衰退情形,面臨全球化競爭時代,臺灣未來的發展勢必朝跨縣市區域合作方向前進,跨縣市區域合作可以消弭內部競爭,提升對外競爭力。

黃萬翔認為中臺灣產業聯盟跨越縣市合作平臺做得相當不錯,經建會今、明兩年將嚐試以此模式將中中彰投、雲林、苗栗、嘉義縣市等縣市整合起來,同時整合中央相關部會,以跨區域方式補助經費,以提升區域對外競爭力。

與會的縣市首長及代表認同經建會跨區域合作方式,表示將匯整縣市跨合作之需求,並排定優先順序,統一向中央提案爭取。

中部四縣市首長六月間到大陸進行中臺灣四縣市聯合北京農特產、產業及觀光行銷活動,當時大陸與中中彰投四縣市建立「黃色預警機制」共識,未來中中彰投農民若面臨產銷失衡問題,大陸將協助建立暢通的即時通路,幫忙行銷中中彰投的農特產品。

彰化縣長卓伯指出,今年風調雨順,農特產品大豐收,造成價格下跌,建議儘速啟動「黃色預警機制」,卓縣長的建議獲得與會代表的認同,決議由彰化縣政府負責溝通聯繫工作。

臺中縣長黃仲生認為中中彰投的農特產品除可銷售到大陸外,也可以考慮東南亞海外市場,黃縣長以馬來西亞為例,表示該國的農業、工業與中中彰投有一段差距,只要我們的農特產品獲得認證,在馬來西亞有很大的市場,合作空間相當大,建議未來可以共同拓展東南亞行銷市場。

臺中市長胡志強則針對兩岸客運航權分配提出看法,他說,兩岸客運航權分配,桃園分配到九十二個航班,松山有二十個航班,高雄也有十六個航班,但臺中卻只分配到七個航班,臺中清泉崗機場兩岸客運航權分配太少了,建議民航局依地方需求分配航權,以利兩岸旅客中進中出,帶動中臺灣的繁榮與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