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2年度高級中等學校(中區)學生自治幹部研習營

102年度高級中等學校(中區)學生自治幹部研習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2 22:03   更新日期: 2013-07-12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王詩嬌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詩嬌/台北市報導】

102年度高級中等學校(中區)學生自治幹部研習營,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國立員林高級中學承辦,有來自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等中部5縣市高中職各校115位優秀菁英會聚一堂,102年7月10日至12日於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溪頭森林教育園區展開為期3天的研習活動。

本研習綜合座談及閉幕式邀請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王鳳鶯副組長蒞臨,王副組長勉勵大家:教育部辦理多項學生事務相關活動,透過三天自治幹部研習營活動,學生學習自治與領導的課程、責任感與榮譽心,也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希望回到學校後能夠學以致用。

本研習為中部5縣市高中職自治幹部同學,量身打造團隊激勵、探索教育、森林生態以及文創體驗等課程,藉由這些課程活動促進自治幹部團隊合作概念及激發學生潛能,培養領導統御之能力,強化學生自治幹部領導的本質,加入服務的概念,用班級團隊的力量共同完成目標,增進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處理班級中偶發事件應變能力,培養學生積極進取、自治自律之良好德行與敬業樂群的服務人生觀。

本研習課程活動特色如下:

一、 經由「探索教育活動」,讓學員深刻了解高績效團隊組成要素、個人與團隊的角色定位、增進溝通信任、凝聚團隊共識。

二、 經由「專題講座」培養領導知能、訓練問題解決能力、從實踐中學習培養整體觀的領導態度,強化人際溝通技巧、察覺溝通的障礙與問題、創造性的思考技巧、提高團隊效率。

三、 運用「溪頭森林教育園區」資源進行在地自然生態體驗、夜間星象、森林步道兩棲、鳥類與爬蟲類觀察、瞭解愛護自然資源、共同維護生態的重要性。

四、 「納入文創元素」也是活動一大特色,「走入鹿谷,遇見茶席」,以品茶帶學員進入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生活美學素養,帶給學員深刻而不同以往的文創體驗。

營主任員林高中呂培川校長表示:教育部對於學生多元發展極為重視,本研習由員林高中承辦業務同仁們全心全力籌畫,藉由3天研習課程活動,期許能提升學員活動規劃與領導統御的能力,重新認識自己、善用優點與改進缺點,提升溝通技巧與合作能力,激發學生思考與創造能力,啟發學生對未來生涯的規劃,增進對在地文化與自然環境的認同與了解。

活動詳細資訊請參閱「102年度高級中等學校(中區)學生自治幹部及社團幹部研習營」活動網站(http://www3.ylsh.chc.edu.tw/club/index.ht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