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全民國防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發展

落實全民國防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8 10:15   更新日期: 2009-07-18 10:32   通訊官 唐鎮強 / 花蓮縣 撰稿  

【通訊官唐鎮強/花蓮縣撰稿】

現代國防已不再是單一的軍事事務,而是由軍事延伸到與全體國民有關之政治、經濟、心理、科技等國家整體。國防部近日積極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法」,除上述原因之外,最深層的意義則是基於國家當前情勢所必要之作為。

意見多元化為民主社會的常態,每個人對公共事務都有表達的權利,但國防與國家安全事務,不同於一般性公共政策或議題的地方,其原因在於:國家安全是全民生存的依據、提升國防戰備就是提升全民福祉的憑藉。不可否認的,自兩岸開放以來,部分國人的敵我意識淡化,心防嚴重不足,檢證出國人既缺乏正確的國防觀念,這正是當前我國安全最應補強的地方,畢竟,確保國家安全才能確保人民生存發展的自由與空間;另一方面,兩岸之間儘管民間交流熱絡,但是「政治對立、軍事對峙」仍是不容忽視的政治現況,中共不但部署重兵於東南沿海一帶,同時更不斷增設各種長、短程飛彈,兩岸暫時和平之情勢隨時都有發生變化,因此,「全民國防」觀念絕不能只是紙上談兵或淪為口號,而是要切切實實落實在每一個國人心中。

今天國人對國家安全的認知出現落差,關鍵就在心防不足;兩岸戰爭的疑慮並未解除,國人卻早已失去「忘戰必危」的警覺;半個世紀左右的安樂日子讓國人忘了兩岸至今並未真正享有和平的現實!不久前電視上還播出美國記者在北韓採訪時遭到該國政府逮捕,重判美記者勞改12年,相信國人印象深刻,這樣的鏡頭、這樣的教訓,在我們談及全民國防教育時是最真實的案例,希望所有國人都能珍惜今天的平安生活而強化全民國防共識,讓我們的國家能永續生存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