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闡揚忠勇傳統、塑造優質勁旅

闡揚忠勇傳統、塑造優質勁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8 10:16   更新日期: 2009-07-18 10:32   通訊官 唐鎮強 / 花蓮縣 撰稿  

【通訊官唐鎮強/花蓮縣撰稿】

回首國軍在經歷黃埔建軍、東征北伐、剿匪抗日等困苦的環境中,發揮了無比的信心與信念,打了一場場流傳萬世的戰役。一場場國史上最可歌可泣的聖戰,撼動了整個亞洲。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在風雨飄搖的年代,日本一心想侵略我國但是卻低估了我中華民族的力量,誇口三月亡華的同時更是走向敗戰投降的開端。當時我國軍隊裝備雖然比日本差,但全國軍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濟、抵禦外敵。「不成功,便成仁」的氣魄,歷經漫長艱難的八年歲月,這八年刻畫出許多扣人心弦的樂章,憑著就是全國軍民忠誠、勇敢的軍風,以及不怕死不怕難的精神,以一步一步艱辛的步伐引領國家走向勝利。

當國人讀到這段光榮的抗戰歷史時,除緬懷先賢先烈外,更應深深地期許自己,自我勉勵。學習那艱難困苦的環境中,亦能夠發揮我國軍的忠勇軍風,不怕死不怕難的精神。

在現代戰爭裡,「科技」改變了時代,改變了以往戰爭的形態。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同時,我們更應該要有所認知,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就必須要適時做自我調整,除了有高尚的情操、忠勇的軍風、崇高的傳統武德,更需要以知識作後盾。充實自我、勉勵自我勤勞檢樸、弘揚光榮的國軍傳統,作個現代化國軍的中流砥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