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徵文比賽」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徵文比賽」

即日起至9月15日止 歡迎青年踴躍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4 11:59   更新日期: 2013-07-15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碧梅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碧梅/台北市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自今(102)年7月15日起至9月15日止舉辦第三屆「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徵文比賽」活動,最高獎勵新臺幣1萬元商品禮券,歡迎青年踴躍投稿,分享自己在國外度假打工時的心情點滴與精采故事!

我國目前與9個國家簽訂度假打工協定,包含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德國、日本、韓國、英國,以及今年首度生效的愛爾蘭與比利時。為了鼓勵更多青年至與我國簽訂度假打工協定的國家深度體驗、增加人生閱歷,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自100年度起每年舉辦度假打工徵文大賽,透過青年們圖文並茂的絢爛足跡,帶領未曾加入度假打工行列、對度假打工有興趣以及即將進行度假打工的青年,共同分享度假打工過程中的喜怒哀樂、體驗與學習;此項徵文活動舉辦數年來,廣獲青年熱烈迴響。

以去年為例,第二屆徵文比賽的優勝者吳俊皓赴澳打工從事兩份廚房工作,每週平均工作60小時,時常得咬牙苦撐完成粗重的工作,但他沒有逃,反而秉著多學多益的心態努力不懈,展現臺灣青年的韌性,終究破格被升為二廚,並獲得豐厚的報酬以及無價的人生歷練。同樣赴澳洲度假打工的王淳剛則是靠著一開始的打工收入添購一台單車,就此展開一場精采絕倫的奇幻單車冒險之旅,載著夢想努力踩踏前進,在旅程中試煉、成長、擁抱人群,成就自己感到驕傲的瘋狂故事!而赴日本度假打工的林宜柔,恰巧遇上311大地震,切身感受這塊土地所承受的悲傷、日本人勇敢面對苦難的堅毅,以及動人心魄的強大凝聚力,而就是這份人與人間的牽絆,至今仍令她難忘,也賦予她日後面對困難的勇氣。相關得獎作品,請連結網址(http://iyouth.youthhub.tw/event/2012/works.php)

第三屆「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徵文比賽」徵稿活動自7月15日起至9月15日止,歡迎青年朋友們踴躍參與活動,分享屬於你的精彩度假打工故事!相關訊息可至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 /)上查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