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及青年國樂團即將受邀赴大陸演出

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及青年國樂團即將受邀赴大陸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5 20:20   更新日期: 2013-07-15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及青年國樂團團長洪雪豔今(15)日下午在新竹都城隍廟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耕亞等人陪同下,拜會許明財市長,許市長首先感謝都城隍廟對竹塹國樂節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對於竹塹國樂節場場爆滿的受歡迎程度,更表欣慰。至於青少年及青年國樂團受邀參加2013華夏樂揚兩岸情的大陸巡迴演出,深表樂觀其成。

竹市青少年及青年國樂團團長洪雪豔下午在劉江濱指揮等人陪同下到市府拜會許市長,當面報告受邀參加2013華夏樂揚兩岸情的大陸巡迴演出的好消息。洪團長表示,2013華夏樂揚兩岸情的大陸巡迴演出原本訂於7月舉行,主辦單位竟願意遷就竹市的國樂團隊參與竹塹國樂節活動的時間,而將演出活動延後至8月舉行,這種盛情邀約,令人感動。

許市長對於受邀演出之一的新竹青年國樂團被對岸譽為台灣「最具活力、實力的青年國樂團」表示高興與肯定,對於新竹青年國樂團繼2009年西安、太原,2010年北京、天津及2012年的廣州、深圳成功的文化交流活動後,2013年受邀參與華夏樂揚兩岸情的大陸巡迴演出,也表示觀其成。

洪團長表示,2013華夏樂揚兩岸情大陸巡迴演出訂於8月3日起在北京及上海兩地舉行,8月3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5日在中央民族樂團音樂廳、6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9日在上海音樂廳演出,總計13天的訪問行程有10場演出。之後,將拜會參訪蘇州城隍廟。

洪團長表示,新竹青年國樂團等一行人即將於8月1日啟程進行13天的演出及參訪行程,將以「風城序曲」為演出主軸,展現竹塹文化與科技實力,而規劃演出的「歌仔主題幻想曲」也將是特色之一,主要展現台灣固有傳統文化特色與精髓。另外,也將演出多首兩岸膾炙人口的國樂曲目,挑戰演出者技巧和純熟優美的演奏風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