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酷暑8旬迷失老婦險暈倒

桃園--酷暑8旬迷失老婦險暈倒

熱警助其找到家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6 18:58   更新日期: 2013-07-16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盛夏天氣炎熱,8旬老婦行經南上路,身體受不住高溫,跌倒坐在路旁牆腳,大坑派出所兩名員警循經該處,發現老婦人狀況後上前關心,才發現老婦暈眩及迷路,帶回派出所休息,並尋線找到住在蘆竹鄉的兒子趕到派出所領回,原來韓姓老婦人由台北至龜山鄉找兒子忘記地址而迷路,家屬感謝員警幫助後帶著老母返家休息。

16日13時20分許,大坑派出所警員翁銘鴻及莊哲綸執行勤務時,在龜山鄉南上路122號前發現一名白髮蒼蒼、行動不便拄著枴杖的老婦人虛弱地倚在牆邊,由於正午艷陽高掛非常酷熱,老婦直說好熱口渴疑似要中暑休克,員警先拜託附近商店讓老婦先行入內休息避暑、提供飲水解渴。員警待老婦稍為恢復精神,得知老婦名為韓0琴(女、82歲、台北市人)今天是來桃園榮總看病後,順便探望住在南崁的兒子,惟人生地不熟迷路了,也不記得兒子的聯絡電話,下車後走錯方向一直在龜山鄉境內徘徊,兩名員警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先將老婦人返所內休息。

值班警員莊子彥立即協助韓婦查詢親人資料,終於聯繫上韓婦的兒子隋姓男告知母親正在派出所內,隋民接獲通知便飛也似的與妻子趕來派出所接母親回家,原來隋民知道母親要來找他,但卻未再約定公車站等到人,聯繫台北才發覺母親走失心急如焚,親友們四處尋找母親下落,對於警方協助找回母親表示非常感激,往後會特別注意,以免發生危險。

大坑派出所所長吳明彰表示警員翁銘鴻、莊哲綸、莊子彥立即反應且積極為民服務態度深獲民眾衷心肯定直得嘉許,為同仁學習榜樣,將會呈報分局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