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騎樓』三思而後通 李坤煌議員籲請先作好配套措施

『騎樓』三思而後通 李坤煌議員籲請先作好配套措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6 19:27   更新日期: 2013-07-16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多間店家近日遭檢舉取締佔用騎樓,營業多年的業者紛表不滿,認為未給予改善機會即逕行開單,未免不近人情。李坤煌議員在接獲民眾陳情後表示,肯定市府為維護市容,打通騎樓給行人安全的行走空間,但在執行前應當做好妥善配套措施,才能真正的〝行人安全、店家賺錢〞。

7/16(二)上午,李坤煌議員邀集鹽行里盧文良里長、鹽洲里毛三宝里長、市府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等相關單位至永康鹽行文化會館舉行『實行騎樓暢通前,應有妥善配套措施』討論會。

李坤煌指出依法設置騎樓給行人合法的走道,是建築相關法令的規定,政府依法執行公務也沒錯,但執行地點、執行方式及相關配套未完備前,貿然執行除帶給市民困擾外,亦帶來阻力反彈。市府針對騎樓設置規定,一再反覆更改,而原台南縣市亦不同調;大部分地區申請指定建築線,並未指定『高程』,民眾為避免房子淹水,騎樓都會填土加高甚至一家比一家高,騎樓即使打通,能讓民眾平坦行走無障礙嗎?在未實施都市計畫前,興建房屋未有設置騎樓的規定,而實施都市計畫後興建的房屋須留設騎樓,強力實施騎樓打通計劃,卻對原有未設置騎樓的合法房屋,未有任何補償辦法,顯示市府整體計畫並不周延!另外,宣導期間過短,除了加強勸導之外,政府應給市民充分時間以配合改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