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第四屆102年度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第四屆102年度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8 17:57   更新日期: 2013-07-18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羅集臺南許多優秀傳統藝師的「臺南市傳統藝術薪傳學會」成立已屆11年,每年在臺南舉辦一次展覽,今年即將於7月19日至7月28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展出會員近年來創作,並於7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歡迎愛好傳統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道盡了臺灣最早開市建府的城鎮發展歷史,其中臺南流傳至今不僅古蹟多,從事傳統藝術的藝師也不少。為使祖先流傳下來的藝術不致失傳,繼續發揚光大,2002年7月15日由一群臺南傳統藝師組成「臺南市傳統藝術薪傳學會」,其中主要任務不僅每年舉辦展覽,甚至遠至國外展出,讓外國人士欣賞了解臺灣的傳統藝術。

該會聚集一群熱愛傳統藝術創作的藝師,專注於發揚傳統工藝文化,並在每屆理事長的領導下,至今已累積相當豐富的策展經驗,且努力提攜後進。該會也期盼藉此展覽機會,展現會員近年來的新作,讓一般民眾不用特地走進傳統寺廟,即能一睹南部地區傳統藝術鬼斧神工之美。

目前在現任理事長賴俊榮先生的帶領下,現有會員80餘位,依專長概分木雕、塑造、彩繪、金工、編繡、其他等六大類,在他和前幾任理事長努力之下,學會不只成為臺南市重要的傳統藝術團體,會員也在為保存這些傳統藝術的重責下力求精益求精,每年發表精湛的作品,使得臺南市「一府」的美譽得以實至名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