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委徐耀昌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第二河川局長呂學修等

立委徐耀昌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第二河川局長呂學修等

前往頭份鎮、南庄鄉、三灣鄉、獅潭鄉、大湖鄉等地勘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9 10:58   更新日期: 2013-07-20 01:24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遭受蘇力颱風肆虐嚴重,苗栗縣籍立委徐耀昌,擔憂各處鄉鎮的災情重創,18日上午,再次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第二河川局長呂學修等,前往頭份鎮、南庄鄉、三灣鄉、獅潭鄉、大湖鄉等地勘災。立委徐耀昌表示;蘇力颱風過後,他密集邀請農委會、公路總局、水利署等有關單位持續下鄉勘災,針對第二河川局管轄的主要、次要河川部分,能傾全力協助復健,而夏季颱風不斷,希望勿讓災情擴大,該放消波塊及一切能加速因應之處,也請副署長王瑞德與二河局長呂學修能全力幫忙搶修。

徐耀昌,擔憂各處鄉鎮的災情重創首站勘災為頭份鎮

首站勘災為頭份鎮中港溪東興橋勘查兩岸堤防,因受川流急水沖毀的河堤護岸,頭份鎮長徐定禎帶領相關人員,到中港溪東興橋勘查兩岸堤防,隨後也勘查水牛段堤防等,對具防禦性的河川堤防多次沖毀,地方民眾陳情於徐耀昌,盼望能早日修護完成,以保障河堤兩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徐耀昌繼續帶領相關官員,前往三灣鄉南庄鄉勘災

徐耀昌繼續帶領相關官員,前往三灣鄉勘災。勘查三灣鄉三和大橋,上游左岸及下游右岸等,此橋路段遭洪水沖毀約135米長水防道路。接著前往南庄鄉勘災。一直以民意當家,誠懇樸實執政,為民服務的南庄鄉長賴盛為,自從蘇力肆虐南庄鄉後造成南庄鄉災情慘重,因賴盛為身為南庄鄉的大家長整日擔憂南庄鄉各區災情,滿面愁容,賴盛為表示,南庄鄉的頂寮堤防遭沖毀亦約200米左右,東村二鄰一座金城露營區護提駁崁,更遭受嚴重毀壞,地基掏空園區崩塌,景象讓人不勝唏噓,南庄鄉長賴盛為陳情懇請立委徐耀昌,請中央單位能全力協助災後復健。

徐耀昌繼續接著前往獅潭鄉、大湖鄉勘災

徐耀昌繼續接著前往獅潭鄉勘災。獅潭鄉長賴癸章也引領相關官員,前往新店溪義民廟勘查遭掏空的護岸河堤,並前往竹木村鹽水坑溪,勘查一民眾住家旁河堤,嚴重崩塌的護岸河堤,景象柔腸寸斷,居住品質讓人膽顫心驚。隨後;徐耀昌引領水利署官員前往大湖鄉,鄉長陳永福與縣議員徐欽鴻激動的表示,大湖溪社寮角大橋上、下游,及二橋上游部份,其駁崁也遭受嚴重的洪水侵襲,許多民眾耕種的田地已嚴重流失。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表示,災後工作已陸續展開,有些部份已完成,有些部份也在趕工中,並承諾會確保河川的安全

王瑞德表示;許多低水護岸後面亦有保全的對象,並表示會把下游比照上游來做加強,也希望在各鄉鎮裡能多做一些保護措施,而災後工作已陸續展開,有些部份已完成,有些部份也在趕工中,並承諾會確保河川的安全。

圖說-1.頭份鎮中港溪東興橋勘查兩岸堤防,因受川流急水沖毀的河堤護岸,頭份鎮長徐定禎帶領相關人員,到中港溪東興橋勘查兩岸堤防

圖說2-大湖鄉長陳永福與縣議員徐欽鴻激動的表示,大湖溪社寮角大橋上、下游,及二橋上游部份,其駁崁也遭受嚴重的洪水侵襲,許多民眾耕種的田地已嚴重流失。

圖說3-徐耀昌繼續帶領相關官員與三灣鄉民代表主席梁召明.三灣鄉公所人員,前往三灣鄉勘災

圖說4-徐耀昌帶領相關官員與南庄鄉長賴盛為前往南庄鄉勘災

圖說5-徐耀昌繼續接著前往獅潭鄉勘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