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陳振川高雄開講 推動優質建設讓人民有感

陳振川高雄開講 推動優質建設讓人民有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19 15:14   更新日期: 2013-07-19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陳振川高雄開講推動優質建設讓人民有感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即將於7月底離職返校任職,他誠懇提醒政府相關機關與工程產業界,重視公共工程一分錢一分貨,建構健全工程環境,推動優質建設,才能讓人民有感。

工程會102年7月19日與中國工程師學會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辦「建構健全工程環境推動優質建設讓人民有感」專題演講,由陳振川主委主講,共有產官學界近200人參加。

此一系列演講主要為使機關、學界及工程產業界瞭解工程會建構健全工程環境及推動優質建設之重要性及近年積極作為,提醒機關及產業善用相關措施,使工程效率及品質能提升。

今天的專題演講首先由高雄第一科大主任秘書朱國光致詞,歡迎陳主委蒞校演講,使學校蓬蓽生輝;接著由中國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暨高雄分會名譽會長 陳文源先生主持,他細數陳振川主委在產官學界對於公共事務的貢獻,並稱許陳主委是中國工程師學會的「第一寶」。台灣營造工程協會理事長董榮進及台灣中小型營造業協會前理事長傅義信也全程出席。

陳振川主委以政府的職責在為人民負責採購優質工程,及建構正面循環的工程環境的重要性作為起頭,再細說工程會目前之重要作法及成果,包含:(1)選擇優良廠商決標,提升產業競爭力;(2)採統包方式辦理工程,提升採購效率與品質;(3)履約爭議處理精進措施;(4)建構清廉的採購環境;(4)提升災後復建、離島、原鄉及地方工程執行成效;(5)推動採購法鬆綁計畫等;(6)綠色永續節能減碳;(7)推動工程產業全球化等。

在建構健全工程環境方面,陳振川表示除了政府積極作為外,廠商亦有責任組成好團隊,擬訂有競爭力之好投標計畫書、聘用優秀員工,進行研發,採用新技術、工法與材料,以提升競爭力及水準,為全球發展舖路。

陳振川演講亦期許各界在工程會現有建立的系統架構下,建立政府與產學界夥伴關係,共同努力營造清廉、公正、合理之工程採購環境,使好的廠商出頭,帶動工程產業整體能力的提升。

最後,陳文源榮譽會長表示,相信陳主委這一番精闢的講演,各界如可落實執行,公共工程品質可以提升,台灣工程產業將邁向新紀元。

工程會表示,今天是系列專題演講的第一場,後續還有 7月26日北區及中區 7月29日2場次,演講訊息及報名資訊公告於工程會網站(http://www.pcc.gov.tw),名額有限,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附加檔案:「積極構架健全工程環境 持續推動優質公共建設」簡報)

附檔: 簡報檔[1].pdf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