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有你有愛‧感恩餐會

桃園--有你有愛‧感恩餐會

付出是有意義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21 22:22   更新日期: 2013-07-22 13:0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有愛基金會之榮董會常福財會長說,榮董的付出是有意義的,去年認養100所學校,今年目標140所,有愛行善要遍及全省,更達偏鄉。泓均曾為有愛基金會認養計畫中的有愛寶寶之一,為幫助泓均安心就學,璟都建設、有愛基金會董事長黃國明,決定將長期認養、贊助泓均,直到泓均大學畢業或就業為止。相信以他的堅強、獨立的精神,加上持續認真的努力練習,泓均一定能夠成為跆拳道體壇中下一個台灣之光。

龍安國小六年級林泓均同學為台東阿美族原住民,四年多前從台東搬到桃園謀生,並承租一間房子,作為一家四口父親、母親、泓均和五歲弟弟(因出生時難產造成肢體殘障)棲身之處;一家人在開朗的父母親努力之下,原本亦是和樂幸福,但在一年多前爸爸在機場捷運線施工時,不幸從高處摔落地面,經過三次腦部開刀,仍癱瘓無法行動,飲食、洗澡、大小便都需要家人幫忙處理,並不定時幫忙翻身;而原定要幫弟弟開刀治療的計畫,也因此受阻。

泓均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協助父親喝水、餵父親吃飯,並幫忙父親按摩;父親需就醫時,泓均就需請假陪同照顧。而且母親須照顧父親及弟弟,待晚上泓均回家後,再出去打零工維生。且因法令的限制,讓他們無法取得社會救助系統的協助,目前僅靠殘障補助及零星贊助度日,入不敷出。

泓均運動細胞頗具天份,尤其在跆拳道方面,但因家庭因素,常需揹著弟弟去道場,一邊看顧弟弟,一邊練習。去年泓均獲得全國跆拳道個人組第一名,團體組第二名以及全國原住民跆拳道第一名;在龍安國小為樂樂棒球校隊及及田徑隊隊員,體育方面的表現非常傑出。但泓均卻因家中經濟及父親照顧的因素,幾度想放棄跆拳及學校學習,甚至想休學照顧父親,讓人不忍。幸蒙桃園市蘇市長、蘆竹鄉褚鄉長、萬美玲議員及田明和教練的幫忙,以及富邦慈善基金會、希望之光關懷協進會、有愛慈善基金會、蘆竹鄉女獅子會、愛心滿滿的企業等的協助,以及龍安國小熱心的校長、老師和家長持續的關心,讓泓均的求學之路得以繼續。泓均雖身處困境中卻不喪志,以他勇於面對困境的開朗個性和不畏艱難的堅強意志,榮獲2013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一個插曲面臨總統教育獎頒獎時間來臨,泓均心中頗為苦惱,去年獲得有愛贈送的名牌NIKE運動鞋早已磨破開口笑,如何參加盛會?伯父、伯母知道後特別帶他去買雙新鞋,解決尷尬問題,也讓泓均感恩在心。

泓均與母親想要藉此機會,辦理一場感恩餐會,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泓均的人。在有愛基金會董事長黃國明得知此消息後,特別聯合桃園縣議員萬美玲,舉行一場「有你有愛感恩餐會」,讓泓均能藉由這個餐會,傳達心中的愛與感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