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巧思環島兩鐵公益行 屏東「綠色騎跡」GO!

巧思環島兩鐵公益行 屏東「綠色騎跡」GO!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9 18:00   更新日期: 2009-07-19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巧思環島兩鐵公益行屏東「綠色騎跡」GO!

朝夢想出發吧!屏東縣政府在暑假期間推動「環島兩鐵自由行」活動,活動將於7月26日從屏東火車站出發,將以順時針方式用火車結合自行車進行環島,最後回到屏東,畫下圓滿的句點。

縣府建設處指出,這項活動除了響應節能減碳外,也為屏東縣育幼院院童及原住民孩童提供一個良好的休閒活動,同時,延續本府與台鐵共推「兩鐵」觀光旅遊形式。

建設處說,本次活動承蒙台灣鐵路局大力配合,無論是火車調度或停靠站的安排,都給予相當協助,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兩鐵」觀光蔚為風潮。

這項活動為讓許多院童及原住民小朋友在暑假期間,有個健康的休閒活動,特地邀請縣內信望愛育幼院、精忠育幼院、兒少關懷協會及原住民學校孩童約90人左右,完成孩童環島的夢。

為考量多數小朋友都未參與過正式的單車課程訓練,特地於7月12日舉行兩鐵環島的行前單車訓練,指導孩認識童單車、騎乘單車姿勢,加強正式上路前的道路安全認知。另外,縣府也大力邀請全國民眾,如果在活動期間遇見這群環島兩鐵小騎士,能給予加油及鼓勵。

建設處指出,除了推動環島兩鐵自由行外,也期許能有更多元素加入,讓觀光呈現多元性,朝永續經營方向發展。縣府除繼續營造優質、友善旅遊環境,減少觀光對環境的衝擊,推動綠色低碳的運具,也呼籲國人能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進行觀光旅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