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低收入老人住屋修繕補助,給長輩一個友善的居家環境

中低收入老人住屋修繕補助,給長輩一個友善的居家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24 11:30   更新日期: 2013-07-24 12:03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黃奶奶(化名)是新竹市列冊中低收入的老人,與兒子及孫子住在屋齡三十多年的老房子。因房屋年久失修,屋頂及牆壁不斷漏水,壁癌問題嚴重,許多衣物及書籍因而發霉。黃奶奶一家人苦不堪言,但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無法負擔修繕房屋的費用。

有一天,黃奶奶去區公所辦事情,與社政課辦事員討論自己住屋狀況,辦事員建議黃奶奶申請中低收入老人修繕住屋補助。黃奶奶準備相關申請資料後提出申請,並請廠商到府進行屋頂防水及壁癌工程。現在,住家漏水及壁癌問題解決了,黃奶奶一家很開心住在新修繕好的家,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

新竹市政府為打造一個高齡友善的健康城市,照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老人的生活,使其居家環境健康舒適,特開辦中低收入老人修繕住屋補助。補助項目包含:(一)屋頂防水、室內給排水、壁癌處理或其他防水、給水、排水設施設備。(二)臥室、浴室、廚房改善工程。(三)其他關於室內居住安全、衛生、無障礙環境設施及設備之必要修繕。每戶三年內最高補助新臺幣10萬元整。

市府表示,如民眾想申請修繕住屋補助,請先電話聯繫區公所及社會處,討論住屋狀況後再提出申請。聯絡電話如下:東區區公所:5218231分機301;北區區公所:5152525分機301;香山區公所:5307105分機301;新竹市政府社會處:5216121分機40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