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第9屆兒童戲劇節開幕

嘉義市第9屆兒童戲劇節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19 18:28   更新日期: 2009-07-19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第9屆兒童戲劇節開幕

嘉義市第9屆兒童戲劇節今日於文化局廣場正式開幕,儘管氣候炎熱,但觀眾熱情絲毫不減,現場吸引五、六百位大小朋友到場同樂,立委江義雄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市議員陳幸枝、文化局局長饒嘉博、社會處處長張寬煜皆蒞臨參與。

活動在全場大喊「兒童戲劇節go!go!go!」中熱鬧展開,首先由新世紀魔術特技團帶來魔術特技秀表演,大小朋友們目不轉睛的盯著魔術師秀出撲克牌魔法,而當魔術師神奇的將自願上台觀眾擠入小小的道具箱中時,更是引起觀眾們驚呼連連。接著由非洲特技團帶來精采特技演出,兩位表演者默契十足的翻、滾、跑、跳、頂,精采絕技引來全場熱烈掌聲,現場高潮迭起,不停的鼓掌叫好,吸引路過民眾湧入觀賞。

文化局同時精心安排市警局IPC劇團帶來社會劇「甜蜜家庭變奏曲」,將防詐騙等兒童少年自我保護觀念融入戲劇中,以達到寓教於樂;另有小茶壺劇團演出「神仙總是有辦法」劇碼,在戲裡設計一個「摔一跤活三年」的難題,讓小朋友動動腦思考主角如何延續生命,除豐富孩童想像力外,更以生動劇情讓大小朋友了解誠實納稅的重要性。

生動活潑又誇張搞笑的整體演出,讓現場所有小朋友紛紛好奇的擠往舞台旁一探究竟,並與演員熱情互動。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並於現場提供2000支花型五色螢光筆,發放給現場小朋友,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

邁入第9屆的兒童戲劇節,安排多達25個劇團,呈現有包括兒童劇、本土傳統布袋戲、歌仔戲、魔術特技等共22場精采演出,即日起至8月2日陸續在文化局廣場及音樂廳登場。文化局更安排兩場兒童戲劇及布袋戲研習課程,提供小朋友學習及參與戲劇演出的機會,歡迎所有民眾一起「戲」暑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