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環科大單車伴騎志工 陪伴信義育幼院環島‏

環科大單車伴騎志工 陪伴信義育幼院環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23 22:17   更新日期: 2013-07-23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今(2013)年暑假六位學生陪伴著信義育幼院的孩童們,在為期兩周的旅程中,騎著單車,悉心伴隨著孩童們環島,一路欣見台灣美景,挑戰烈日與風雨,記錄美好回憶,也從孩童們身上學會勇氣與坦率。

環球科技大學於去(2012)年十月結合「二十一週年校慶活動」辦理「環球志工日」,該計畫為期五年,結合雲林在地服務學習方案。首年與信義育幼院簽訂備忘錄,以「創造希望」主題,認養育幼院輔導遊戲室,並提供輔導師資,規劃設計為「環球樂園」,並將參與信義育幼院單車環遊世界之夢想,共成「環球」之美名。

承蒙信義育幼院吳文輝院長的厚愛,環球科技大學從去年展開校內甄選,六名學生通過層層關卡,並從今年三月參與每月兩次的行前培訓,每次培訓皆為一百至兩百多公里,從一開始的力不從心,愈戰愈勇,六名學生咬緊牙根,順利通過考驗,並於七月初伴隨著信義育幼院孩童們環島。一路從南往東,由東往西,回到雲林,旅途中歷經艷陽與颱風,金融系學生張建榮表示,在環島的過程中,有美麗的風景,也有美好的夥伴,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也感謝育幼院與吳院長給他成長的機會。

環球科技大學榮獲教育部100-103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並於101學年度科技大學綜合評鑑榮獲佳績,該校17個受評單位榮獲13個一等評核,高達76.5%之比率。而在校務逐年進步之際,許舒翔校長仍持續關心雲林地方發展,並推動校內服務學習課程與方案,將力量與溫暖投入在需要的地方,對於校內學生參與各項服務學習活動,一向大力鼓勵與支持。

環球科技大學希望透過服務學習方案與活動,引領學生感受與參與,從雲林開始,從信義育幼院開始,以愛出發,讓愛延伸,用愛堆疊,疼惜台灣的孩子,並得以延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