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張通榮出席中正國中校舍改建二期工程落成典禮

市長張通榮出席中正國中校舍改建二期工程落成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23 16:25   更新日期: 2013-07-23 16:25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立中正國中23日上午舉行老舊校舍整建二期工程落成典禮,由即將退休的校長廖達鵬主持,市長張通榮也應邀出席,並與多位議員共同主持剪綵,張市長對於市議會支持老舊校舍改建預算,以及校方與工務處推動改建工程,特別表示感謝及嘉許。

創建於民國54年的中正國中,緊臨中正公園旁,校舍依山建築,面對基隆港,其中「正德樓」為聳立於校園最高點的建築物。正德樓第一期工程於民國98年3月完工,本次落成二期工程是由前任郭清順校長籌備規畫,並在現任廖達鵬校長任內委由市政府工務處興建完成。

中正國中表示,本次落成啟用的正德樓二期工程,於設計上接續第一期設計「米外牆、灰飾條、綠格柵」的清新、沉穩的建築概念,自99年開工,漸次完成營造舒適的學習環境的四層大樓,讓人眼界大開,更可培養學生的恢宏氣度。

此次建築特色為連接正德樓一、二期的中庭階梯,可視為教學的另類空間,挑空8公尺並採半戶外劇場空間設計,可作為教學用及師生聯誼、展演場地,並承襲中正國中的優良學風以及開闊的氣度。除此,在正德樓二期工程落成啟用後,將使學校行政處室更為集中,有效提升辦學行政效能。

另外,二期工程公共藝術主題─波光粼粼,係將山陵、波浪、漣漪、日影等元素,透過抽象之切割、重組,似平面又似立體的呈現海景意象,期待能藉由此一設計理念,與依山傍海的校區建築作整體相互呼應,讓中正國中成為擁有山海一色五星級景觀的校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