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53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臺南市縣市團體獎大放異彩 後甲國中表現不俗

第53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臺南市縣市團體獎大放異彩 後甲國中表現不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31 18:14   更新日期: 2013-07-31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國中小學參加新竹縣舉辦「第53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成績亮眼,參展作品共計15件,經評審作業,共計11件作品獲獎,獲縣市團體獎全國第一名,為五都之冠,顯見於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在科學教育推展上呈現更佳績效。

頒獎典禮7月26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得獎詳細名冊公布於第53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專屬網站(http://nphssf53.hcc.edu.tw/?a=117)提供查詢。

教育局表示,全國科展縣市團體獎由各縣市獲獎積分除以分配件數,其商值最高之前三名縣市得獎,參賽作品共15件,其中11件作品獲獎,勇奪縣市團體獎全國第一名,為五都之冠,而後甲國中更獲得國中組學校團體獎全國第2名,顯見參展作品優秀。

參展團隊中獲獎的作品如後:東光國民小學「探索社區『貝殼化石』鑽孔的過去與現在」獲國小組地球科學科第二名;後甲國民中學「轎車頂上的露水洩露了天機」獲國中組地球科學科第二名;崑山國民小學「桿與輪的華爾滋-桿擺運動的探討」獲國小組物理科第三名;五甲國民小學「Hold住—解析石墨型燃料電池」獲國小組化學科第三名;關廟國民小學「風神演義-循環風扇的秘密」獲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三名;後甲國民中學「滿庭芳-植物的氣味世界」獲國中組生物科第三名;後甲國民中學「塑膠袋,行不行?」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三名,表現突出。

其他得獎者包括柳營國民小學「臥虎藏龍-紅邊大龍蝨生態行為之研究」獲康寧創新獎特優獎及國小組生物科佳作;建興國民中學「農業廢棄物再利用-吸附重金屬離子之研究」獲國中組化學科佳作;建興國民中學「絕『簇』逢生---探討蠶豆及秋海棠形成氣孔簇的環境適應現象」獲國中組生物科佳作;建興國民中學「莫利之交-莫利定理在平面與立體的延伸探討」獲國中組數學科佳作,展現優良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