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寮國老撾航空公司包機直航台中清泉崗

寮國老撾航空公司包機直航台中清泉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8-01 17:05   更新日期: 2013-08-01 17:05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寮國老撾航空公司包機直航台中清泉崗

過去臺灣與寮國沒有直航班機,在「中寮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蔡鈴蘭等人努力下,現在有包機直航;寮國老撾航空公司一架班機今天上午九時直航抵達臺中清泉崗機場,老撾航空公司副總裁Leuangsamay 夫人Leuangvanxay等一行26位政府官員、航空及工商業界來臺進行四天的參訪考察。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臺灣有不少臺商在寮國投資,目前透過包機直航能解決部分臺商的經商需求,他更樂見進一步有定時的直航班機,如此對雙方的旅遊觀光及經濟貿易交流大有助益。

中寮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蔡鈴蘭指出,臺灣因與寮國無邦交,過去主要靠經貿和國會與民間的努力,建立雙方實質關係,成立一年多的中寮文化經濟協會,就兼負起台寮兩地的聯繫交誼,進而提升雙邊關係,此次該會為增進兩國在外交、經貿、文化等方面往來更趨密切,特於8月1日至4日邀請寮國老撾航空公司副總裁Leuangsamay 夫人Leuangvanxay等一行26位政府官員、航空及工商業界來臺參訪考察。

理事長蔡鈴蘭表示,寮國的天然資源符合我國出口加工原料所需,而台灣的機器設備、農耕機械亦是寮國發展目前迫切需要的,雖然寮國對台灣人來說,是經濟發展較落後的陌生國家,但已有不少勇往直前的台商企業,在當地深耕多年,例如中華聯合集團在當地投資交通、銀行、酒廠及生質能源產業成果豐碩,也成為台商進軍寮國發展的經驗參考。

寮國老撾航空公司這次是第二度直航台灣(首度是今年2月28日),班機從永珍瓦岱機場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搭載寮國參訪團來台參訪考察,該班機亦將隨即搭載我國134位參訪團直航飛往該國參訪考察。之前我國台商企業及民眾如想到寮國投資或旅遊,均須搭乘華信航空公司飛往第三國越南再轉機到寮國,很不方便,且經濟不符成本,雖然兩國目前並無邦交,但經過協會多次居中協調,這二次班機能夠包機直航得以圓滿完成,對國人到寮國投資或旅遊更具意義及信心,亦期盼政府主管機關也能更加重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