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議會決議請市府積極輔導福德祠合法化

議會決議請市府積極輔導福德祠合法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7-31 17:35   更新日期: 2013-07-31 17:35   府會記者 蘇麥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蘇麥芬/台中市報導】

議會決議請市府積極輔導福德祠合法化

臺中市多數土地公廟尚未合法化,今(31)日部分市議員要求市府多給土地公廟時間、空間,積極輔導其合法,最後議會決議請市府警察局、民政局、都市發展局積極協調處理福德祠合法化問題。

日前泉興里福德祠拆除事件,市議員賴佳微到場,被警方強制帶離今天她在議會要求市府說明處理過程。市議員楊正中也指出,臺中市還有許多土地公廟還沒拆除,在重劃區內,有不少土地公廟原地保留,業主也同意捐出土地設廟,也有不少土地公廟重新申請補照。

楊議員也說,仍有不少土地公廟無法順利完成設立,例如龍潭里土地公廟,因為分區使用變更程序,仍未能解決。他呼籲市府機關間多加強橫向聯繫,也請民政局應積極辦理寺廟管理,輔導並協助土地公廟合法設立。

黃秀珠、何敏誠、張耀中議員則對賴佳微議員在協調市府拆除泉興里福德祠過程,遭警員架離現場一事提出質詢;何敏誠議員則以「辣手摧花」形容此事件;張耀中議員指員警不應如此執行勤務。

警察局長刀建生回應「凶手不是我」,事情發生後,他曾找第二分局仔細觀看過錄影帶,深入瞭解事情經過,因為當時下著雨,怕賴議員受到意外傷害,他已請同仁加強改進。

陳淑華議員建議市府應彈性處理福德祠合法化問題,與土地公廟業者召開協調會解決問題,多給土地公廟時間、空間,積極輔導其合法,警察局也該檢討執法是否過當。最後議會決議請市府警查局、民政局、都發局積極協調處理福德祠合法化問題,另請警察局針對類似事件,訂定標準作業流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