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長盃文化資產金頭腦競賽,挑戰者募集中

縣長盃文化資產金頭腦競賽,挑戰者募集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1 16:51   更新日期: 2009-07-21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國際文化觀光局21日指出,縣長盃文化資產金頭腦獎競賽今年邁入第三個年頭,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2日止。競賽分個人組大會考(限國小高年級、國中生參加)以及團體組搶答比賽,大會考於10月24日(星期六)早上九點分三地舉行,分別是苗栗市啟文國小、頭份鎮頭份國小、苑裡鎮客庄國小。團體組比賽在10月31日(星期六)中午十二點於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展開,希望有興趣之學生或民眾踴躍參加比賽或前來觀摩。

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本年度是第三屆金頭腦獎比賽,其中在團體組部分延續去年分成高中職組,社會組兩組。高中職組以縣內高中各派一支校隊參賽,一隊以四人為限,藉由現場的趣味機智問答,讓高中職校同學有機會參與校際競賽,為學校和自己爭取榮譽,今年社會組的年齡限制規定下修到16歲,即是有志參加但無法入選校隊的高中同學亦可組隊挑戰社會組。

一般民眾只要是全國各地有參加文建會「社區性文化資產守護員」,或設籍、就讀就職在苗栗縣,年滿十六歲以上,對文化資產有興趣者亦可組隊報名參加(每隊2?4人),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2日,團體組獎金從最高三萬元到最低五千元不等。

個人組大會考時間則是在10月24日。今年為顧及分散在各地的學生,特別開辦北、中、南三個考場,讓學生可就近前往參加大會考,凡是分數達到80分以上就可以獲得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禮券。百分之七十的考試題庫也已經公佈在國際文化觀光局的網站-文化資產金頭腦題庫(http://www.mlc.gov.tw/news/news01_01.asp?id=1175),同學們可自行下載參考。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林振豐提醒同學們,金頭腦獎活動已經開始報名,想要拿高分,除了參考網路上已公布的題庫之外,還可以參考最近各項文化活動或新聞,有興趣的同學可得把握機會。

另外今年亦開辦本活動線上測驗,同學可上國際文化觀光局首頁點選「金頭腦獎線上測驗」網頁(http://www.art-fruit.com.tw/festival/gold.asp),將有考古題和整理過的試卷等資料,讓同學們做網路的線上測驗練習。

國際文化觀光局說,這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月2日止,高中職組由學校統一報名,大會考可由個人或學校統一報名,社會組亦填妥報名表逕送承辦單位。可以傳真:037-365173、電話報名:037-352961轉713,或郵寄至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50號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承辦人洪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